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乳喂养有助于预防白血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09:0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12日电(记者 曲俊雅) 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是儿童中常见的一种白血病。美国一项研究发现,即使是几个月的母乳喂养也可能有助于减少儿童罹患这种白血病的可能性。

  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研究人员分析了1988年以来不同国家14项相关独立研究的结果,这些研究调查了8000多名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或急性髓细胞白血病儿童患者的情况。研究人员经分析判断认为,长期纯母乳喂养的儿童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风险要低24%,对于母乳喂养半年或以下的儿童,这一风险低12%。同时,母乳喂养也有助于降低儿童中急性髓细胞白血病的发病率。

  研究人员在最新出版的美国《公共卫生报告》杂志上介绍说,母乳喂养好处很多,其中之一就是可保护儿童少患传染病。他们还指出,此前的其他研究也表明,母乳对儿童发育中的免疫系统有益。(完)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母乳喂养  白血病 

更多关于 母乳喂养 白血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