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妈义卖捐助重症患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12:53  京华时报  
网妈义卖捐助重症患儿

图为:宝宝把心爱的玩具卖掉来捐款

  本报讯 (记者宋合营) 昨天上午,4岁半的鹿子昂躺在301医院内科病床上,医生说他得的神经母细胞瘤在幼儿期发病率不到10万分之一。鹿子昂母亲王清华面对巨额诊疗费愁眉不展。与此同时,北京红黄蓝幼儿园里一场爱心救援行动正在展开,新浪网育儿 北京论坛的80多位自称“网妈”的年轻母亲携家里的小宝贝去那里义卖儿童用品,为鹿子昂筹集医药费。

  早上刚9点,“网妈”宋曼曼就带着奥奥来到位于右安门外大街的红黄蓝幼儿园,负责老师已经把义卖场准备好了。7岁的圆圆守在自己摊位上,睁大眼睛好奇地望着每个看货的“顾客”。3岁半的奥奥牵着妈妈的手来到圆圆摊位前,看中了4个天线宝宝,圆圆热情地教给奥奥怎么玩这个玩具。最后“网妈”宋曼曼递给奥奥20元,奥奥又把钱交给圆圆,买下天线宝宝。圆圆妈帮忙把钱收在一个信封里,收摊时,圆圆亲手把信封塞进了捐款箱里。

  义卖的组织者、育儿北京论坛版主“阿莲”告诉记者,鹿子昂来自山东,他母亲王清华花完所有积蓄仍不能支付手术费用30万元,于是让一个朋友在网上发了张求助帖。宋曼曼看到帖子后到医院探望了鹿子昂,并将此事与网妈们展开网上讨论。80多名网妈们献计献策,最终以“网上募捐”“网下义卖”等多种方式为鹿子昂筹集善款。

  截至昨天中午1点,网妈们义卖、网捐筹集善款1万余元。下午4点,网妈“小虎仔妈”作为代表,将1万多元善款交给了鹿子昂。网妈们得知301医院像鹿子昂一样的患儿还有几十个。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爱心  义卖  捐款  网络  网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