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儿园收取供暖费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10:06  北京娱乐信报  

  “幼儿园收供暖费不合理。”11月16日上午,通州区乔庄贝乐康双语艺术幼儿园内,两位家长与幼儿园负责人发生争执。对于乔庄贝乐康幼儿园要求每个孩子交纳50元取暖费,孩子家长们表示反对。

  家长

  收供暖费不合理

  把孩子托管在乔庄贝乐康幼儿园的张女士和高女士表示:“我们每月已交纳了托管费,其中应包括取暖费,以前在别的幼儿园也不用另外交钱。”

  幼儿园

  供暖费用上交物业

  乔庄贝乐康幼儿园园长绍靖雯女士说:我们是按照供暖面积来收取供暖费的,幼儿园的供暖面积大约为500平方米,每平方米收15元供暖费。现在幼儿园有130多名孩子,平摊到每人就是50元。我们收上来的费用全部都交给负责供暖的小区物业了。

  小区物业

  这笔钱不该由孩子出

  乔庄社区物业管理中心的张主任说:小区物业收取供暖费用的多少由供暖面积决定,我们只是收取和供暖面积相对应的供暖费用,对小区内的幼儿园也是如此。具体幼儿园收多少费用是他们自己决定的,但这笔钱不应该由孩子出。

  区发改委

  幼儿园不许收供暖费

  通州区教委审计科的徐先生介绍:通州区的公立幼儿园是不允许收供暖费的,私立幼儿园收取任何一项费用都要经过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物价科的批准。

  通州区发改委物价科的沈科长说:现在明确规定,无论公立还是私立幼儿园,收费项目里都没有供暖费这一项。幼儿园收取供暖费用是不对的。

  区教委

  该幼儿园未备案

  通州区教委发展规划科的张先生说:乔庄贝乐康幼儿园并没有在区教委备案。记者就此问题向幼儿园园长绍女士求证时,绍女士说已经备案,但书面文件锁在了值班室的柜子里,不能出示。

  最后消息

  家长已交纳供暖费

  昨天下午,据一位家长讲,该幼儿园孩子们的家长目前已交纳了供暖费。

  实习记者赵璐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入园  托儿费  供暖费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