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艾博士访问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11:57  《父母必读》  
艾博士访问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图)

  图为:艾博士给心理所的研究人员和学生做报告

  2004年12月1日上午,艾申波茜博士到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与那里的研究人员和学生进行了交流。

  在从9:00到10:40的1个多小时中,艾博士介绍了与《小脑袋,大世界》一书有关的儿童早期经历研究的思路,就“好的幼儿园的特征”、“早期经历对孩子人格发展的影响”、“父母如何对孩子实施影响”等儿童早期教育问题回答了研究者和学生的提问,并放映了她的项目组拍摄的有关“幼儿早期书写经历”的录像,录像中展示的儿童对文字符号的惊人的兴趣和认真的探索引起了大家的阵阵笑声和惊叹。

  随后,艾博士与心理研究所超常儿童和创造力研究课题组的施建农教授和课题组成员进行了交流。施建农教授介绍了20多年来,中国超常儿童研究的发展情况和现状,艾博士也介绍了德国社会和学术界对于超常儿童和超常教育的看法。双方都认为,超常儿童是一个特殊的群体,有着自己特殊的需要,社会应该给予他们特殊的帮助。但是,在教育和培养超常儿童的具体做法上,学者们有不同的看法,需要进一步的深入研究和探讨。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