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扎堆生猴娃月嫂身价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09:26  扬子晚报  

  本报讯 由于市民扎堆生“猴宝宝”,造成了劳务市场上的“月嫂荒”。不少家庭以提前预订来应对“月嫂荒”。很多有经验的月嫂都已经被预订到明年3月份了。

  昨天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最近半个月来,南京10来家专业月嫂公司的“熟手”早已被预订一空。市妇幼保健医院下属的“月嫂”公司,有30多位“专业”月嫂也已经“应接不暇”。南京民意家政服务公司的李经理表示,排队预约月子保姆的家庭比往年要多30%%,是否请月嫂,年轻的准父母最好在生产前的一两个月就决定。他告诉记者,除了今年出生的孩子特别多以外,由于许多年轻的父母缺乏带孩子的经验。新生儿往往会把一家人弄得手忙脚乱,有时老人还会与年轻父母产生冲突。而雇了月嫂以后,一切尽可听月嫂指挥。

  随着“月嫂”呈短缺状态,其身价也水涨船高。据了解,南京月嫂的价格从700元左右涨到目前的1000元左右,高级“月嫂”的薪水甚至达到了1400元。于丹丹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月嫂  生育  新生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