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视频:多彩蛋饺的做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17:21  BTV-8《妈妈宝宝》  

  (如果不能正常观看视频内容请重新点击视频链接,点击下载视频播放器)

  (适合1岁以上宝宝)

  主要原料:西红柿、油菜叶、小葱、鸡蛋、姜、猪肉馅

  霍主任:新鲜的鸡蛋,外壳表面有一层霜状的薄膜,没有光泽。蛋壳一旦出现光亮,表明这是孵化过几天,没有受精的蛋,由于孵化过程的摩擦,使蛋壳外膜脱落,出现外壳发亮的现象。这种鸡蛋分量比较轻,打开鸡蛋,散黄的比较多,已不宜贮存,因此不宜购买。

  制作过程:1、姜、小葱切末,西红柿切小块,油菜叶切短丝。

  2、在肉馅里加入五香粉、盐、姜拌匀。

  3、在蛋黄和蛋清中分别加入淀粉拌匀。

  4、然后把鸡蛋液倒入锅里摊成小薄饼。

  5、分别用蛋黄蛋清摊成的薄饼把肉馅包起来,做成饺子,上锅蒸10分钟。

  6、锅里放油加热,加入西红柿、水、盐、水淀粉,开锅后加入油菜叶、小葱、在蒸好的蛋饺上,多彩蛋饺就算做好了。

  主持人:蛋清蛋白里加入淀粉的作用是什么?加多少合适?

  霍主任:

  主持人:蛋白和蛋清的营养成分有什么不同吗?

  霍主任:不一样。蛋黄中含有丰富的视黄醇,就是维生素A,作用:维持正常的视力。2、维持上皮细胞组织健康(呼吸道、消化道、泌尿道及腺体上皮)3、增加对传染病的抵抗力。4、促进小儿生长发育

  主持人:小葱在这里的作用是什么?宝宝能消化吗?

  霍主任:

  主持人:今天为您推荐的这道适合1岁以上宝宝食用的多彩蛋饺不知您学会了没有,如果电视机前的您也是一位擅长厨艺的家长,欢迎您给我们提供美食菜谱,让更多的妈妈宝宝分享。谢谢霍主任参与我们的节目。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