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岁幼儿适合学英语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08:33  中国宁波网  

  宁波晚报讯 各路英语培训机构盯上了幼儿园。近日,记者在江北区等地的几家幼儿园门口看到,一些英语培训机构甚至专门派车派人在各家幼儿园门口开展“业务”,游说幼儿家长带孩子报名学英语。

  一位读者昨天向本报反映,这几天,市区一家“阶梯英语”的培训老师几次打来电话,劝她带5岁的孩子去他们那里看看。一问学费,一年就要好几千元。为此,这位年轻的妈妈向本报咨询:“倒不是纯粹因为钱,只是不知道这么小的孩子适不适合学英语,会不会花了钱,反而没好处?”

  记者了解到,有类似心态的家长为数不少。眼下,关于“英语要从娃娃抓起”以及与之相左的论调常常同时出现在家长耳畔,而多数望子成龙的家长因为缺少这方面的判断而左右为难:不学,怕孩子比别人差;学了,又怕效果不好反而影响将来学习。

  就这一问题,记者采访了我市一些从事幼教工作的人士。宁波东方爱婴咨询有限公司经理罗亚玲认为:“让孩子从小接触英语不是坏事,关键看你怎么教,如果不是根据孩子兴趣加以引导,只是‘填鸭’,那还不如不学。”

  北仑区教育局负责幼教的周琳芬老师说:“就幼儿园而言,我们不主张将英语设置为主要幼教课程。至于幼儿家长选择社会培训机构学英语,那是一种个人行为。”对这种个人行为,周琳芬提醒,如果真要让孩子学,家长首先应考虑孩子是否感兴趣?培训机构或组织是否正规?教学方法是否合乎年龄特点?师资力量是否到位?总之要慎重选择,如果自己外行的话,可以多向业内人士请教。记者 朱志莹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特长班  早期教育  素质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