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母如何给婴幼儿买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09:03  新浪育儿  

  元旦、春节期间,不少保险公司借节日纷纷推出少儿险产品,而调查显示,70%以上的0-3岁婴幼儿父母打算给子女买保险。婴幼儿投保确实在保费上有优势,但家长在投保时应格外留意,不同产品保障侧重点差异相当大,有的少儿险产品只注重对子女的保障,而有的少儿险产品则更注重对子女和家长保障的兼顾。

  婴幼儿阶段投保有优势

  父母给子女在婴幼儿阶段投保,保费相当划算。如投保某教育型少儿险,为14岁少年投保的保费是为1岁婴儿投保保费的5倍。再如,若一位家长打算给自己的女儿投保某定期寿险产品,保额10万元,缴费20年,1岁时投保,年缴保费900元,14岁时投保,年缴保费就已上升至1200元,28岁时投保,年缴保费高达1900元。另外,婴幼儿时期购买保险,可以及早地将风险有效地转嫁给保险公司,且婴幼儿因身体状况不佳而被拒保或被要求加费承保的概率也很小。专家建议,为孩子买保险,保险金额可以考虑为投保人自身年收入的5-10倍,保费为投保人年收入的10%-20%。

  不同产品保障对象不同

  已推出的少儿险产品保障的侧重点差别相当大,有的少儿险产品只注重对子女的保障,而有的少儿险产品则更注重对子女和家长保障的兼顾,家长在投保时应格外留意。有一款继承年金给付型的少儿保障保险,它以父母之一为被保险人,侧重于对家长的保障,通过对家长的保障来保障子女。当父母之一身故或全残,保险公司就将保险金转换为递增的少儿养育年金给付给子女。如投保10万元,若儿子25周岁前,父亲因意外或疾病身故或全残,儿子每年分别可得到1万-10万元不等的养育金。此外,投保人在购买少儿险时,保费豁免条款相当重要,当家长出现意外后,子女也不会因此而断保,如A、C产品就均有保费豁免利益。(吴倩)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意外伤害  投保  保险公司  住院互助金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