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近四成城市婴幼儿缺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09:39  京华时报  

  昨天,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和中国儿童中心联合发布了《中国十城市0—6岁儿童健康状况调查报告》。报告显示,我国城市儿童4—6个月以后生长发育指标明显滞后,部分婴幼儿无机营养素摄取不足,近四成婴幼儿缺锌。

  此次调查的十个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重庆、广州、哈尔滨、石家庄、济南、郑州、武汉和西安。

  调查显示,我国城市儿童健康状况总体水平接近世界卫生组织标准,但营养不良与过剩同时存在。调查发现,营养不良患病率为10.6%,儿童生长迟缓患病率为3.83%。

  报告指出,部分儿童、部分年龄段无机营养素(镁、铜、钙、铁、锌)不足,5种无机营养素中达标最差项是锌,缺锌婴幼儿比例达到了39%。无机营养素的缺乏与不足将引起生长发育迟缓,如儿童血钙降低会引发手足抽搐、惊厥,铁摄入量不足会导致学习障碍等。

  此外,在儿童辅食添加情况中,监护人向婴儿提供的膳食结构不是十分合理,蛋白质和无机营养素的摄取量明显不足,这是我国婴幼儿生长发育在4—6个月后明显滞后于国外同龄孩子的关键原因。 作者:张灵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微量元素  营养  发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