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讲述:我的全职太太生活 (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08:44  北京晚报  
“好”不是理所当然的

  有时候朋友两口子闹别扭,我经常开导他们--不要把夫妻之间的“好”想得理所当然,不要以为你是我老婆,你就必须怎么怎么样;也不要说你是我老公你就得对我怎么怎么样。不是的。就好比上餐馆吃饭去,理论上说,我花钱了,你就应该给我提供好的服务。但是我总觉得,如果你有一个很尊重的态度的话,人家会更发自内心的自觉自愿好好为你服务。你如果大呼小叫的,“我花钱了我就是爷”,你想想,人家会是什么感觉?给你的会是什么服务?

  他经常对我说:“你看你一天到晚忙那么琐碎的事情,多烦啊。你出去玩几天吧。”可是我不可能那样做。孩子(我们的四个猫咪)是一方面;还有一方面--他每天“流着汗水默默辛苦工作”,而你却自己到外面玩去了……我不能。

  有一点我对他特别满意--很多男人在家里,晚饭后碗筷一推,就歪沙发上看报纸或者看电视去了。我老公从来不这样。他因为工作餐吃惯了,所以吃饭速度很快,而我吃饭特别慢。每次,他会坐在餐桌边,看着我吃完饭,和我闲聊一会儿,然后,他再进书房,或者看看书,或者玩游戏。

    我是家庭好煮妇

  结婚第四天,他说他请了最要好的朋友来家里吃饭,我一下子就蒙了--这可怎么办,我什么都不会做呀。我赶紧给我妈打电话。我妈告诉了我茄子的做法,还告诉我:“去超市买点熟食,再炒几个鸡蛋,要不不够吃的。”那顿饭,老公和他的朋友只吃了很少的东西,两个大男人几乎是空肚子来又空肚子走的,我心里特别难过。他们走了以后,我尝了尝自己做的那盘茄子,整个一棉花套子的感觉,根本没法儿吃。真是自责啊!那时候,我就下了决心,我一定要把饭做好。每次回家,我妈做饭,我就溜溜儿地跟在后面,打下手,学习。别说,掌握了做饭的基本原理,再做起来,就不感觉困难了。我发现,做饭和做其他事情一样,只要你特别渴望做好,你就肯定能做好。现在,我最拿手的食物不少,西餐的烤牛排、做点心;中餐的包饺子、包子、馅饼……他爱吃馅,他喜欢吃我做的饭。而他的喜欢,让我足足享受为人妻的成就感。

    关爱是相互的

  有一天,他突然对我说:“以后你别再做饭了。”他告诉我,有报道说女人容易得肺癌通常不外三方面原因--吸烟、过瘦、做饭。他说三项中我占了两项,所以他不要我以后再做饭了。这件事情让我特别感动。

  前阵子体检查出他高血脂,接近脂肪肝。我立刻给他买了一些保健茶。特别难喝,他就问:“我可以不喝吗?”我说:“如果你想剩下我和四个宝宝孤儿寡母无依无靠,你可以不喝。”他就乖乖地继续喝了。

  在朋友圈子里,都知道他是爱带着老婆一起玩的人。我想,这和我从来不给他难堪有关系吧。和朋友们在一起,无论他们谈论的话题我是不是有兴趣,我绝对都是笑笑地坐在他身边。我绝对不会不耐烦地催他:“咱走吧,咱走吧。”

  我相信,爱和情都是相互的。

    太太语录

  (笑笑的)圆脸是一天,(苦苦的)长脸也是一天,为什么不每天开心一张圆圆脸呢?

  男人的心通常也很柔软。只要你发自内心地关心他、爱他,他不会不接受的。

  男人有时候很简单。你要给他空间,一个属于他自己的活动空间,足已。他打个电话,你要偷听半天;他有个异性同事,你要研究半天……男人绝对不喜欢这种被套住被拴住的感觉。

  说起来,男人女人其实要求得都不多,女人要的是“你对我好,你心里有我”,是被看重;男人希望的则是他爱的人因为他的努力而每天快快乐乐,他喜欢成就。

  生活中到处都有乐趣,关键是你能不能发现它。或者说白了,重要的不是吃什么穿什么,而是以什么样的心情去吃去穿。八百块钱有八百块钱的活法,八万块钱有八万块钱的活法。如果你侧重两个人在一起活得开心,你就怎么都能过好。

  想清楚你从他那里最想得到的是什么,他从你这里最想得到的是什么。他和你结婚,必定有他爱你的地方,他也就必定希望看到你开心并且从你的开心里获得他的开心。那你就开开心心的好了,不难。

[上一页]  [1]  [2]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职业女性  婚姻  家庭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