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母必读》执行主编唐洪、博士生龙迪作客新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15:45  新浪育儿  
  
执行主编唐洪          社会工作系博士生龙迪

  4月1日15:00,《父母必读》杂志下半月刊执行主编唐洪、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工作系博士研究生龙迪将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聊做父母,而不是做家庭教育。

  嘉宾介绍:

  唐洪,《父母必读》杂志下半月刊执行主编,8岁女孩的妈妈。80年代就读于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系,毕业后从事师范教育工作3年。后考入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学习和从事儿童心理研究,前后共11年,并于2002年获得博士学位。2003年到父母必读杂志社下半月刊编辑部工作,2005年任下半月刊执行主编。

  龙迪: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工作系博士研究生,一位8岁女孩的母亲。她中学毕业后,根据父母的要求,就读于医学院的口腔系。由于感觉到“心比牙更重要”,所以大学毕业以后报考了医学心理学硕士研究生。就读期间,根据导师的要求,进行有关人脑的研究。 然而,在攻读硕士学位的过程中,她感觉到,医学对于人的了解太少了,萌生了从事心理咨询和治疗工作的愿望。硕士毕业后,她到《中国青年报》的青春热线做督导工作,前后共7年时间。在这段时间里,她接受了中德高级心理培训班(三年连续项目)家庭治疗组的培训,并且在工作中培养了人文关怀的精神和能力,把自己的工作语言从技术的、医学的语言成功地转变成了生活化的、“好玩”的语言。

  在工作上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她常常心生不安,常常问自己:“我对别人的建议有用吗?”于是,她决定接受更为系统的家庭治疗训练,考上了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工作系博士研究生,重新开始了求学生涯。在攻读博士学位的几年里,她跟随导师参与了多例家庭治疗和各种培训工作,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同时,自己做母亲的经历和感受,也使她对于做父母有了更深刻和独到的理解。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