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价包装拉升儿童用品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08:51  中国妇女报  

  如今在城市家庭消费中,家长为孩子花钱毫不吝啬。30多元的奶嘴、40多元的奶瓶、100多元的学步车、数百元的童床,这样价位的婴幼儿用品在银川市各大商场里销售都不错。

  在银川市新华百货购物中心、新华百货等商场里,婴幼儿品牌服装琳琅满目,大致有十几个品牌。一双三四岁小孩穿的真皮皮鞋两百多元,一件五六岁小孩穿的纯棉外衣,标价258元,加上配套的价值128元的裤子,一套加起来近500元。一些名牌童装的价格都在一两百元。一位老人告诉记者,现在商场里的童装,不管是外衣还是外裤,几乎单件的价格都在100元以上,就是一双纯棉质地的童袜,也要卖到十多元。老人说,小孩身体长得快,实在没有必要买这么贵的衣服。

  不仅如此,高价已从婴幼儿日用品、服装蔓延到了图书、玩具。儿童玩具遥控车普遍在一两百元以上。一本寓言故事集、一些智力玩具,其价格更是动辄数百元。“价格太离谱了,初生婴儿用的小手帕三片一包装的就要20多元,也不知道值在哪里?”一位刚刚当上父亲的小伙子说,“自从有了小孩,钱就哗哗地往外淌。”一本几元钱的童话书和十几元甚至几十元的精装豪华版的童话书,孩子从中受到的启发和教育其实是一样的。有人说,孩子被“高价”包围,是经济的发展和一些父母的攀比消费所导致的。一些儿童教育专家希望年轻父母能够理性消费,也希望生产商和销售商不要把儿童消费当作“唐僧肉”。(王建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