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童话故事:小鸟找春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01:28  《中国民办教育-幼教版》  

  清早,太阳刚出来,小鸟就起床了,它呀,要去找春天。

  小鸟在树林里一边唱着“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的歌,一边快乐的飞着。它看见一只小白兔在草地上,忙飞过去,有礼貌的问道:“小白兔,你好!请问春天在哪里呀?”小白兔用手指着绿绿的小草,笑咪咪的说:“你看,小草长出来了,春天就在里。”“谢谢你!”

  小鸟告别了小兔,继续往前飞,它看见一只漂亮的蝴蝶,忙问道:“小蝴蝶你好,请问春天在哪里?”小蝴蝶拍拍美丽的翅膀,轻声的说:“你看花园里五颜六色的花都开了,春天在花园里呀。”“谢谢你!”

  小鸟继续往前飞,它看见小朋友在河边游戏,小鸟问道:“小朋友你好,请问春天在哪里?”小朋友用指了指河边随风飘动的杨柳笑呵呵的说:“你看柳树已经发芽了,春天在这里。”“谢谢你!”

  小鸟一边唱着“春天在草地上,春天在花园里,春天在小河边……”的歌,高高兴兴地往家里飞去,它要赶快飞回家,把自己找到的春天告诉妈妈。

  给老师的话:

  春天马上就要到了,因而建议讲这个故事时要结合季节。在讲这个故事时,教师要注意让幼儿观察春天的一些景象,例如故事中所讲述的“小草长出来了”、“五颜六色的花开了”、“柳树发芽了”等等。并且教师还可以让幼儿“找春天”,观察春天的其他一些特征,进一步发展幼儿的观察能力及语言表达能力。对于年龄稍大些的孩子,还可以让他们创编关于春天的一些诗歌,相信孩子们一定会喜欢的。

  南京沿河幼儿园 胡翠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童话故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