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妈妈为寻女母亲捐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14:38  法制晚报  
上海妈妈为寻女母亲捐款(组图)
上海网友菜兔发现乞讨者手中抱着的孩子跟丢失女婴很像

5个月大的宝宝被偷走

夫妇二人紧紧抱着孩子留下的衣服和被子泣不成声 摄/记者 曹晓芳

   店主5月大女婴被女服务员偷走案寻找全程
   丢失女婴案追踪:网络倡议书寻找丢失小文君
   张梅芳千里寻女上海滩(组图)
   京沪联动寻婴建立捐款账户 专家提供危险预警表

  ■ 网友关注:关注张梅芳和她的女儿胡文君

  “乞丐怀里的孩子到底是不是丢失的宝宝!”“孩子妈妈找到丢失的女儿了吗?”很多人打来热线电话,在网上发帖,高度关注着张梅芳上海寻女的结果。但令人万分遗憾的是,网友拍下的女婴不是张梅芳丢失的女儿。

  记者今天连线“菜兔”得知,张梅芳到上海后,很多上海妈妈得知他们全家为找孩子出现经济困难时,纷纷表示愿意捐款帮助他们。

  “上海孩子”不是丢失女儿

  昨天下午1时左右,张梅芳抵沪不久便开始在街头寻找孩子。之前给偷孩子的疑犯画过像的人面识别专家清华教授苏光大看过两个孩子的照片,认为有七成相像。

  上海的一位妈妈特意请了一天假,带着人生地不熟的张梅芳在上海的外滩等地寻找前日出现的乞丐。“菜兔”等网友陪同张梅芳一起报了案,当地警方令管区内的巡警展开寻找工作。

  晚上8时左右,张梅芳和“菜兔”终于在同一地点找到了前日出现的那个女乞丐,怀里的孩子也正是照片上的女婴。

  怕打草惊蛇,张梅芳等人通知了警察。在派出所里,张梅芳没有在那个孩子右手上发现胎记,虽然长得很像,却不是自己丢失的女儿。张梅芳难过得没有说出一句话。目前,张梅芳仍在上海继续寻找女儿,如果无最新消息,将于近日返京。

  “上海妈妈”要为张梅芳捐款

  网友“菜兔”见到张梅芳后说:“她显得特别憔悴,手里紧握着孩子的照片,眼圈动不动就变得红红的。”

  “我的眼泪都快下来了,我们帮她一起找吧!”很多网友呼吁上海的妈妈联合起来,一起帮助张梅芳找孩子。很多妈妈知道张梅芳为了找孩子,把餐馆便宜卖了,全家都在找孩子,经济上很困难时,号召为她组织一次捐款。“找孩子的成本很高,很多事都需要钱,我们要帮助她。”网友“菜兔”说。

  记者手记

  乞丐怀里的孩子不是张梅芳丢失的女儿。昨晚,记者得到这个消息,心里堵得慌。

  从3月23日本报第一次报道这件事到现在,记者与张梅芳夫妇已经很熟悉。他们虽然开家小餐馆,但并不富裕,一家4口挤在海淀区廖公庄一个不足10平方米的平房里,餐馆转手后就没有了经济来源。几次见到张梅芳,她都肿着一双刚刚哭过的眼睛。

  本报的报道引来了众多媒体同行的关注。偷走孩子的人贩子到底在哪里?你不知道人们的谴责吗?我们感谢为张梅芳提供帮助和线索的热心人,也祝愿这位坚强的母亲早日找到自己的女儿。作者:曹晓芳

  ■ 新闻专题:寻找被盗女婴胡文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胡文君  被盗女婴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