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妈咪的运动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09:13  时尚健康  
Coco怀孕了,身体的变化还能接受,最受不了身边人把她当作易碎品般地保护。先生怕她活动多了会早产,居然说:“你干脆别上班啦!”怀了孕就不能动了吗?美国医学专家利用装置,连续记录运动中孕妇子宫收缩和胎儿心跳的数据,得出结论:孕期运动不仅对早产没有影响,而且在孕早期和中期适当运动,还可能降低早产危险。

  孕期来了,我们怎么动?

  理论篇

  支持孕期运动的10个理由

  对妈妈

  ●孕程更轻松  

  怀孕期间,身体会发生很多变化,这时候如果运动一下,更强一档的负荷会使准妈妈们得到锻炼,很快适应身体的变化以承受额外的负担。

  ●分娩缩短3小时  

  研究表明:在怀孕期间保持适度运动的女性,较不运动的女性而言,肌肉、关节和韧带都得到了相应的舒展,分娩时间可以缩短3小时,疼痛也会大大地减轻。

  ●身材不走形  

  运动可以有效控制孕期体重,不至于使自身体重增加过多,使分娩更容易、更轻松。

  ●远离妊娠高血压  

  在孕前和怀孕头20周进行休闲性运动的孕妇,身体各方面的机能比不运动的孕妇明显强壮,免疫力的提高使她们患妊娠高血压的概率降低了大约1/3。

  ●释放心理压力,缓解疲倦 

  怀孕会带来生理和心理上的压力,当你开始感觉抑郁时,运动一下吧。运动可以在释放心理压力的同时,积极缓解身体的疲倦,带给你一个快乐的身心状态。

  对宝宝

  ●给胎儿更多的营养 

  适当且合理的运动能促进准妈妈消化、吸收功能的加强,源源不断地给腹中的宝宝提供充足的营养,而且也为准妈妈补充了体力,以利分娩。

  ●刺激让宝贝发育 

  经常有妈妈在运动后产生胎动,这是一个好现象。因为孕期运动的确能刺激胎儿的大脑、感觉器官、平衡器官以及呼吸系统的发育。

  ●母子免疫力双提升 

  适当运动可以促进母体及胎儿的新陈代谢,使得孕妇不感冒,不便秘,这样既增强了孕妇的体质,又使胎儿的免疫力有所增强。

  ●稳定环境健康成长 

  孕妇经过运动体温上升时,会通过胎盘对宝宝形成“热保护机制”,这种上升的体温使体内宝宝感到舒服,保证宝宝一直在稳定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给宝宝舒适的安抚 

  运动加速了母体的血液循环,使充足的氧气进入胎儿血液,有助于胎儿的生长,还有按摩的作用,对胎儿是一种极大的安抚。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准妈咪  妊娠  瑜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