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未来研究会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5:30  红缨教育  

  中国未来研究会(The Chinese Society for Futures Studies,英文缩写CSFS)是中国科协下属团体,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团法人(民政部登记证4067号),是全球性未来研究组织——世界未来研究联合会(WFSF )的团体成员。

  中国未来研究会成立于1979年1月16日。发起单位是国家科委、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中国社科院、教育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光明日报社。著名专家学者钱学森、茅以升、于光远、童大林、汪道涵、于若木、胡平等先后担任过本会顾问。

  中国未来研究会的最高权力机构是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有个人会员6760多人,团体会员22个。下属分会(专业委员会)共14个:军事分会、教育分会、企业分会、科技分会、旅游分会、农业分会、地区发展分会、医学分会、特区分会、电业分会、中小企业专业委员会、商广评价专业委员会、大战略分会、国际经济委员会。

  中国未来研究会的宗旨:建立和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的未来学学科体系;研究中国和世界的发展前景;团结和组织各领域、各学科的专家、学者和热心未来研究的各界人士,为中国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类进步事业服务。

  中国未来研究会的任务:结合中国现代化建设中和全球发展中的实际问题,进行未来学学科的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为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同时开展广泛的国际国内学术交流合作。

  会长:马宾(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秦麟征。

  中国未来研究会教育分会是中国未来研究会下设的专业委员会,由中央教科所发起成立。该委员会始终以“关注中国教育、关注中国未来”为己任,多次主持国家重点课题研究。

  理事长:薛焕玉(中央教科所研究员、原教育发展战略研究室主任)。常务副理事长: 田慧生(中央教科所副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王卫国(全国妇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王红兵 。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中国未来研究会  CSFS  关注中国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