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教育专家贾军女士新浪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8:26  新浪育儿  

  4月15日下午15:00,美国PAT国际认证爱婴导师、美国LAMAZE国际认证分娩导师、《中国父母亲职教育方案》丛书主编、东方爱婴创始人贾军女士作客新浪聊天室,与网友进行线上交流。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 : 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大家光临新浪嘉宾聊天室,今天我们邀请到了北京东方爱婴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美国LAMAZE认证分娩导师,美国PAT国际爱婴导师,《中国父母亲职教育大全》主编, 与大家讨论从出生开始的智力开发。

  主持人 : 有一位嘉宾问他的宝宝三个月了,想问问贾军女士,智力开发到底应该从哪些方面开始做呢?

  贾军 : 对于三个月的宝宝,我们讲智力开发有广义的也有狭义的,我们应该从全面教育,不仅仅是包括孩子的运动、语言,还包括孩子的认知,还包括孩子的手部的运动,还有早期的行为,我们更倾向于更多的家长把我们早期的智力开发理解成是一个更广义意义上的,一个孩子的发展需要全面的早期的我们给他帮助与关注。

  主持人 : 这位家长问,他今年二月的时候刚刚成为宝宝的妈妈,我对孩子的智力开发非常关心,但是对智力开发的概念理解不是很清楚,想请问一下贾女士,智力开发的概念是什么?

  贾军 : 包括一个孩子感知一个事物,包括一个信息的接受,接受完了他要通过自己的大脑编译,存储再去解释这样一个过程,这个过程里面,可能会有自己感知的运动,包括自己形象的思维,也包括自己抽象的逻辑思维,我们讲就是狭义的是这样来讲,所以我今天希望通过这样一个时间跟大家具体讲讲,我们讲的狭义领域的认知领域到底在孩子早期教育里面我们应该怎么做,比如对十三个月的宝宝,你需要做的工作,首先我们讲认知,你要能够让他有意识去注意一个东西,对一岁多的小孩子,他注意的是一些感兴趣的细节,比如你今天对宝宝说,那个是电视,我们要引导他,宝宝你看电视是什么形状,你让他摸摸,是方型的,你要让他先去注意一个事物,你再引领他观察,这时候他大脑里就存储了这个信息,他把这个信息存储完了以后,他就慢慢通过自己的大脑信息系统加工,有一天会想象,电视机是什么样子,他马上会想象出来电视机的形象,甚至颜色,他看到的各种纽,他脑子里会有具体的事物,再大一点他可能想电视机他见过很多种,有25寸的,有21寸的,有方型的,不管什么颜色,这个就叫电视,他可能有一个思维的判断,我们讲在狭义的认知里面我们更多强调你要创造机会让孩子观察注意,他形成自己的记忆,慢慢才有自己的想象,和思维。

  主持人 : 这儿一位网友问一个问题,他可能对贾军女士不很了解,他问您是经济学硕士,为什么后来创立了东方爱婴呢?

  贾军 : 说起来很偶然,98年的时候一个朋友说他的孩子从几个月,说带孩子很孤单,我不会啊,农村养鸡养猪还有专业户呢,我刚好去美国有一个朋友,我说你们怀孕的时候,有人帮助你吗,他说有啊,你怀孕的时候,妈妈有什么变化,胎儿有什么变化,针对这个变化做什么,可能生完这个孩子一直到五岁,都有人帮助他,当我想起我98年刚刚聊天时候那个妈妈的时候,我说更多的是一种遗憾,我想中国的孩子和国外的孩子应该受到同样的教育,自从那个时候我就开始关注,并且一下子就投身到这个事业当中来,将近七年的时间里面,我想知识总是可以学习的,我就开始研究各种各样的母婴类的知识,书籍,包括去国外培训,可能过去六年中东方爱婴训练的孩子有13万,包括这么多年妈妈跟我分享很多经验,可能对妈妈的很多问题,如果你有什么问题也可以跟我们聊聊。

  [1]  [2]  [3]  [4]  [下一页]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