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培养0-3岁宝宝专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3:30  东方爱婴  

  很多家长都会发现宝宝不能专心的玩儿玩具,一会儿看看这个,一会儿摸摸那个。怎么才能培养宝宝的专注力呢?

  事实上,儿童发展的第一要素是专心,这是儿童品格与社会行为的全部基础,儿童必须学会专心,因此他需要能使他专心的物体,这正表明了儿童环境的重要性。专注力对孩子来说,具有不可低估的作用。专注力好的孩子,往往认知能力和精细动作也较好。专注力和秩序感有助于培养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对于今后孩子的学习和分析问题的能力具有重要作用。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宝宝的物质生活也越来越丰富。各种五颜六色、新奇怪异的玩具堆积在宝宝面前,使我们的宝宝无所适从。摸摸这个,摸摸那个,反而不能专注于一项工作。而在宝宝工作过程中,家人的干扰也会令宝宝不能投入工作。

  建议:

  整理家中环境:

  宝宝天生喜欢安静秩序的环境。整洁安静的环境能使宝宝得以安心工件,避免过多的干扰。

  如:将难易程度不适合宝宝的玩具收起;

  将适合宝宝操作的玩具分类摆放整齐;

  提供给宝宝选择的玩具不要过多,数量一般控制在3-5个之间,并要适合宝宝的敏感期。

  家人的配合:

  宝宝工作时,家人说话声音应放低。宝宝独自玩耍时,应给予他(她)一个独处的空间,家人不要干涉。宝宝希望家人陪伴时,家人应静静观察宝宝的工作,适时引导和协助,而不要过多要求和强迫,分散他的注意力。

  进行逻辑思维:

  越是发达国家越重视婴幼儿早期教育,0-3岁的早期教育起源于欧美,国内外的婴幼儿发育研究机构的多年研究表明,0-3岁是人的一生发展最重要的时期。一个人的学习能力的50%是在生命的头4年中发展起来的,另外的30%是在8岁前发展起来的。东方爱婴是一家中国最早,规模最大的专业从事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的机构,结合世界著名婴幼儿早期教育专家的理念精心制做的5大类型27门课程,帮助7-40个月的宝宝建立初步的秩序感和专注力,培养宝宝良好的生活习惯。

  东方爱婴大望路中心现推出“1+1”礼上礼活动,从即日起至6月30日到访的宝宝可免费进行素质测评,前50名报名的宝宝有精美玩具赠送。报名电话:87765182/87765190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专注力  逻辑思维  逻辑思维  素质测评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