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将严查问题儿童玩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08:49  新京报  
北京将严查问题儿童玩具
五种不合格童车及生产厂家

  本报讯 针对央视《每周质量报告》的报道,目前市场上儿童玩具存在很多隐患,比如儿童玩具带金属、废料填充、甲醛超标等等,这些给儿童身体健康造成了极大伤害。昨天,北京市工商、质监部门有关人士表示,将对市场上销售和生产的儿童玩具进行严查。

  据央视报道,在调查中,玩具伤害儿童的事件不少,在浙江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从孩子体内取出异物的手术每个月都有30例左右,其中有不少是由玩具引起的。除了直接的伤害,玩具给儿童带来的隐性危害也日益受到关注。此外,一些喜欢毛绒玩具的儿童,很容易诱发湿疹、鼻炎以及哮喘等疾病。

  昨天,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儿童玩具产品质量抽查结果显示,抽样合格率为86.5%。三种问题玩具被曝光:美冠牌软体美冠娃、MSD牌天鹰雷诺遥控战机变形机器人、“文盛”牌卡通火车。同时,国家质检总局还公布了5种不合格童车产品。 (记者郭安)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玩具  儿童用品  童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