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心感受童心的乐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0:52  北京21世纪实验幼儿园  
用心感受童心的乐曲(图)

  苗苗老师望着这个孩子在墙上肆意的画着的线条,奇怪的问:"你画的这是什么?"孩子没有回头也没有停笔,淡淡的回答:“这是路,这是爸爸回家的路……”这是我心中的永恒片段。

  宝宝起床的时候又哭了,大家都埋怨她是一个“爱哭鬼”,宝宝抽抽泣泣的又躺下,闭上眼睛,努力让自己进入梦乡,一连好几天,每每起床的时候她才会这样,小朋友总说:“宝宝总睡不醒,是只小懒猫!”每人理会她,她好像也不需要别人的关心,迷迷糊糊中只有眼泪陪她做伴。

  这天,午睡起床时,我没有叫醒宝宝,“让她多睡一会儿吧!”我对小朋友说,也对自己这样说。但她还是哭醒了,泪眼朦胧的望着大家,然后起身走出卧室坐在椅子上发呆,“宝宝,你昨晚睡得很晚吧?”宝宝摇摇头,“那一定是做噩梦了!”我肯定的问她,“我梦见妈妈了……”接着他抚弄着衣服,很委屈的样子,衣服有些脏,好像昨天就穿了这件,听了宝宝刚才的话,我不知说什么好,如果换作别人,我也许会告诉他:“妈妈会第一个来接你!”但是我知道宝宝的妈妈和爸爸已经离婚了,它一直和爸爸生活,虽然爸爸对她如珍似宝,但是男人带孩子确实没有女人细腻,宝宝缺少的是女性的关心与母爱,轻轻抬起宝宝的头,憔悴的小脸,略带红肿的眼睛,楚楚可怜的眼神,使我们脑海中迅速的闪出一段歌词:“没妈的孩子像根草……”我感到我身体中一种母性的爱在何外倾泻,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做一名“好妈妈”要用全身心的爱去爱我的好孩子们!

  每天为宝宝梳小辫成了我做妈妈的必修课,其实我也不止给宝宝一个人梳头,班上所有女孩子的头发都由我来梳,梳她们的头发有一种妈妈赏识自己孩子们的快乐,一捋一捋 的抓握让我感到自己好温柔,好慈祥,有与自己年龄不附的耐心与成熟,午睡时我握着宝宝的小手,另一只手拍她入睡,心里和嘴里喃喃的说:“宝宝,妈妈好爱你!”宝宝睡得迷迷糊糊的,没有听见,但她却感受到了,因为她的小手一直在找寻着我悄悄离开的手……

  记得还在上学的时候,就听说成人要常用手。脸皮肤的触摸去缓解孩子的需求,当时我好可怜那些得不到抱的孩子们,来到幼儿园后,我就把自己完全的奉献给了孩子们,成了他们的“大玩具”,如果他们想亲我,那就亲吧,相反,如果没人来亲我,我还活主动去亲他们,他们想让我抱,那我就一个一个将他们抱个够,出去玩的时候,他们会争着领我的手,如果两只手都站满了,拉不到手的小朋友就回去拉我的胳膊,每每都会把我拉的生疼,但是心理倒是感觉挺美得!只要我一张口说话,就会有一个小朋友去帮我拿水杯,因为他们知道我嗓子总是哑,每当我坐下来时,就又会有一个小朋友来帮我按摩,尽管那只是一个动作,未能产生任何舒适的作用,但是我的全身却真的感到轻松了,快乐得像一只小鸟。

  每当与孩子在一起时感动就会包围着我,他们的喜怒哀乐像音符一样谱写着我一天的旋律,欢快,悠扬,激动……每一曲都是我的珍爱,我不是音乐家,但我会用心感受童心的乐曲。

  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实验幼儿园恩济一园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教师心得  童心  母爱  孩子心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