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节礼物比拼圣诞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07:49  法制晚报  

  本报与新浪亲子中心联合对六一儿童节的花费进行调查,今日统计结果显示,有父母在儿童节最高的花费在1000元以上,但近半数的网民还是选择支出在100元至300元之间。

  网上投票

  半数家长控制在300元以内

  本次联合调查从5月25日开始,共有300多人投票。有45.13%的网民选择了将花费控制在100元至300元之间。“六一就是一个形式,平时也少不了他们的吃穿和玩的花费,这次过六一最多给他花200元买点学习用品就好了。”一位网民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

  网上的调查显示,在六一准备花费1000元以上的人在调查中所占比例不足1%。

  礼物看台

  玩具、图书是家长最爱

  调查结果显示,玩具和图书占到了六一节给孩子礼物的70%以上。有网民在网上发表评论说:“买玩具,也总想着如果能够学点什么知识才好。”

  商场直击

  儿童节攻势比拼圣诞节

  虽然大部分网民对于六一的支出都控制在100元到300元之间,但从一些商场的反映来看似乎不是这么简单。“一些五六百元的玩具和三四百元的衣服有些家长连眼睛都不眨就买了,还说一年就一个六一儿童节,让孩子开心点。”某商场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商家早在半个月前就打起了儿童节的主意,无怪乎有网民在本报与新浪网的调查中表示:“去商场里转一圈,发现六一给孩子买礼物跟圣诞节、母亲节和情人节有一拼,买多少返多少,本来是快乐的儿童节,这样过下来,全是钱味了。”

  商家分析

  阔绰出手疑为送礼

  新中国儿童用品商店玩具商场负责人今天告诉记者,上周六、日的销售额比平时的销售额翻了一番。该商场经理杨宝光表示,网民的花费从目前普通大众的收入来看是合理的,那些出手大方的人动辄花上千元购买六一礼物,估计不是大款就是为送礼的。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节  圣诞节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