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航幼儿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6:39  北京日报  
北航幼儿园(图)
图为:五十周年文艺演出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地处北京市海淀区高科技园区中关村地带。创建于1954年,在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具体指导下认真贯彻《规程》及《纲要》精神。经过50多年的建设和发展,目前有教职工95人,教师2/3为大专以上学历,有市区级优秀及骨干教师9名,100%保育员通过等级考试,三位园长均为本科以上学历,并具有园长资格上岗证。目前为北京市一级一类幼儿园和体制改革试点园、海淀区示范幼儿园、北京市食品卫生A级单位、海淀区卫生保健示范园、海淀区“口腔保健模范园”、北航后勤集团先进集体及航空普教先进幼儿园 。并于2002年在本行业中率先通过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04年被聘为中国西部教育顾问单位。

  我们的办园宗旨是:“让每个幼儿健康快乐的成长,拥有最佳人生开端” 。

  我们的办园特色是:体育游戏特色、双语教学、科学艺术教育。

  我园占地10000平方米。四座教学楼、一处平房。设有资料室、保健室、会议室、宽敞明亮的现代化配餐室、多功能教室等,设施一流。为了给孩子们创设良好生活、游戏的环境,绿化用地3000平方米,并设有塑胶操场和塑胶跑道。实现了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青。五颜六色的多功能大型组合玩具为不同年龄的幼儿提供了走、跑、跳、投、钻爬、平衡、攀登的基本运动。班班配齐空调、电视、录音机、钢琴、电子琴等,成为孩子们的乐园。

  我园现可接纳550余名的幼儿入托。大、中、小、婴、实验、亲子18个班,不仅满足了本校职工、三代子女,而且还吸引了周边的散居幼儿并服务于全社会。通过实行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进行科学规范化管理,建立和健全幼儿教育服务规范体系,不断提高保教质量,确保体系持续改进。以加强两支队伍建设为工作重点,把满足家长合理需要、努力改善办园条件作为工作目标,2003新建一座3层教学楼,新增了3个教学班,此外还增添了电脑室、科学发现室、扎染室、陶艺室、亲子园、户外攀岩等。我们把家长的需要、优质的服务放在首位,并开设了大中小三个全托班,早、晚托班、半日班、临时寄宿班、双休日班、寒暑假班、蒙氏教育实验班等多种形式的服务,解决了家长的后顾之忧。

  北航幼儿园依法治教、依法办园,严格执行物价局的收费标准,收费实行计算机管理银行划帐的形式。教师不断把新的教育思想、教育理念转化为教育行为。同时定期向家长半日开放,让幼儿和家长共同参与教育活动和环境的创设,真正成为环境、活动的主人。教师从教学发展到教研不断总结经验不断提高。近年来在《航空普教》、《全国高校》、《学前教育》、《儿童社会化》、海淀区各种演讲活动中发表论文60多篇并获奖。

  幼儿园的保健以预防为主,防患于未然,严格执行卫生保健制度,各项记录数据准确,统计健全。各项指标均为一级一类标准,每周制定不同年龄段的营养食谱。同时做好体弱儿和肥胖儿的日常管理,定期体检。重视幼儿视力的保护和口腔保健的研究工作。

  我园将继续脚踏实地努力工作,按照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的质量目标,

  不断提高保教质量,把我园办成学校满意、家长放心、儿童开心的乐园,让每个幼儿走好人生第一步。

  任小平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幼教先锋  北航幼儿园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