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童爸爸与老专家对簿公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08:03  新京报  

  原告称“神童”名誉权受到侵害,老专家指此事涉嫌炒作

  本报讯(记者吕佳瑜)三岁认识4000多个汉字,能拼写上百个英文单词,被称为“神童”的男孩优优,因其早期教育被73岁的汉字研究专家张学涛称为“原始的强读强记方法”,昨日上午,优优的父亲孙先生与老专家对簿公堂,为自己的教育方法正名。

  孙先生:孩子的早期教育很科学

  孙先生介绍,自从有了优优,他和爱人便辞职在家,专心照顾儿子。在陪孩子游戏的过程中,发现他的兴趣并加以引导。他们在优优感兴趣的物品上贴上名称,优优很快就能学会。

  孙先生称,优优的学习欲望极强。在学会物品名称后,他会进一步追问物品的功能及原理。孙先生称自己和妻子从未刻意要求孩子背过汉字,识字只是优优学习的一部分。

  孙先生表示,他本人最反对强读强记。去年6月,张学涛的文章《为什么要学好500个基本汉字》发表后,就有很多家长来电质问孙先生,为何强迫优优学习。孙先生认为,文章导致自己和儿子的社会评价降低,名誉权受到侵害。孙先生要求张先生及刊登该文章的3家网站道歉。

  张先生:“神童”事件涉嫌炒作

  被告张学涛表示,当初看到优优的报道并将其写入文稿,是为了证明汉字易学,并没有对孙先生的教育方法进行评价。他认为,“神童”事件涉嫌炒作,三岁的孩子能认4000余汉字是不现实的。

  刊登张先生文章的新华网解释,刊发该文不是以盈利为目的。张先生的文章并没有贬低和否定优优的学习方法,没有侵权的事实。新浪与搜狐也表示,在转载文章前进行过审查,并未发现有法律禁止的侮辱或诽谤的事实。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神童  天才  早教  汉字  识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