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障儿童美好的明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1:41  新浪育儿  

  我国现有智障人士约1182万人,其中18岁以上成年人532万人,占45%;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650万人,占55%。全国0-6岁儿童中有139.5万残疾儿童,其中智障儿童95.4万,占视力残疾、听力残疾、精神残疾、智力障碍、肢体残疾五类儿童的54.21%,占同龄人口的0.931%,而且每年新增智障儿童13.6万。调查表明,0-6岁的智障儿童在特殊机构康复的儿童只占所有智障儿童的4.47%(摘自2001年抽样调查报告第77页),为智障儿童设立的特殊教育机构严重匮乏,特殊康复机构现状与需求之间存在很大差距,相当多的孩子由于种种原因无法接受到正规的康复训练和教育。

  从康复训练与教育模式看,尽管目前国际通行的康复训练的各类手段和方法大都已在我国应用和实践,但往往医疗、康复、教学、训练以至就业等各方面相互脱节,不能形成一条龙、一体化的综合性服务,多数表现是家长十分辛苦地带着孩子到处求医、求训、求学。因此,如何真正体现以人为本,不用带着孩子东奔西跑,在一个机构内就能满足智障青少年儿童多方面的需求,就成为特殊教育发展的一个具有方向性的实践课题。在这样的背景下,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事业发展中心开办的全国第一家以0-35岁智障人士为对象,集医疗、康复、训练、教学、职业培训、就业安置、安养于一体的,为智能障碍者及家长提供一条龙、一体化、一站式服务的综合机构——北京启智智障儿童教育培训中心应运而生了!

  为了更好的服务广大智障人士,我们在新浪开通了专家热线,希望家长们来电咨询。(移动用户拨打12590856626)

  如有意向可致电010-87744125咨询,或访问我们的网站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