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科专家卢秀英介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6:55  新浪育儿  
儿科专家卢秀英

  卢秀英 女 毕业于首都医科大学儿科系毕业,现在北京妇幼保健院工作现任副主任医师 ,中华预防医学会北京儿童保健分会学会委员。1999年至现在被中国卫生部基妇司聘为国家级专家组成员及国家级教师。

  自毕业后曾在北京儿童医院、北京儿童保健所从事儿科、儿童保健工作。能够熟练地诊治各种儿科常见病、多发病;对基层儿内科、儿保一些疑难病的会诊。现在主要从事的专业是儿童营养、生长发育及儿童智力测查等。负责并参加了中国儿童生长监测、中国儿童肥胖等科研工作。2004-2005年任中国CDCC专家组成员,负责中国儿童睡眠、儿童副食添加及儿童肥胖等项目。

  现在研究的科研课题有:中国卫生部项目《儿童疾病综合管理》承担培训及督导;及卫生部《母亲参加与婴幼儿保健》北京市课题负责人;《北京市2-`12岁儿童睡眠障碍的调查研究》课题负责人和《北京市先天性心脏病的监测》等。

  科研成果:1982年获北京市科技三等奖;1991年获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997年获北京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998年获刘士毫儿科一等奖。

  发表科研论文:1988年《北京市城区肥胖儿的新动向》;1995年《北京市0-24月儿童体格发育纵向监测》;1996年《北京市5岁以下儿童营养状况研究》;1998年《北京市7岁以下儿童单纯肥胖症流行病学调查》;2001年《北京市5岁以下儿童维生素A状况与家长卫生知识水平的关系》;2002年《北京市5岁以下儿童维生素A 水平及影响因素的研究》;2003~2004年《北京市2-6岁儿童睡眠障碍的研究》《北京市7-12岁儿童睡眠障碍的研究》等分别发表在中华儿科、中国儿童保健、中国临床营养和中国初级卫生保健杂志上。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