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食品三成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09:3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王秋实)昨天,国家工商总局公布近期对儿童食品的质量监测结果。在抽取的206组样品中,59组不合格,合格率为71.4%。儿童食品中滥用甜蜜素和糖精钠现象严重。

  此次共对13个城市的102个单位销售的儿童食品进行了质量监测,样品品种包括膨化食品、果冻、糖果、油炸小食品、烘炒食品等。

  59组不合格样品中,16组糖精钠含量超标,10组甜蜜素超标。不合格样品中14组是果冻食品,其中4组检出苯甲酸,8组检出可溶性固形物含量不合标准。苯甲酸是果冻中不允许使用的一种添加剂。

  工商部门提醒,颜色鲜艳、香味浓郁的儿童食品应谨慎购买。

  部分不合格食品名称:“徐剑”布丁果冻、“华康”锅巴、“金土地”红心地瓜干、“冯金平”五香花生、“天日食品”琥珀桃仁、“宏远”满口香、“小天使”菠萝果味果冻、“惠康”果丁慕司、“宇达”白玉花生、“绿叶”特选青豆等。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食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