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垃圾食品缺乏立法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2:00  中国妇女报-成长周刊  

  多位国内营养专家日前表示,虽然目前我国儿童肥胖问题还没有美国那么严重,但如果现在不及时干预,30年后,中国的儿童肥胖状况将类似于现在的美国。

  中国疾病控制中心营养与食物安全所食物化学室主任、中国营养学会副秘书长杨月欣表示,我国应该对危害国人健康的食品加以限制,国外的一些举措完全可以为我国所引用。杨月欣表示,长期以来,我国对急性食品安全事件抓得较多,但对“垃圾食品”之类的长期问题的限制却“一直跟不上”。

  这一观点得到了中国儿童食品专业学会秘书长王柏琴的认同。她表示,对“垃圾食品”的抵制,我国还停留在科普宣传阶段,尚无立法来明确界定。而国外的相关立法则走在前头。

  营养专家认为,只有政府立法监管““垃圾食品””,才能控制一些食品企业不负责任的利益冲动,而现在最关键的是规则缺失。据了解,《营养改善条例》的初稿已经完成,即将递交国家卫生部,其中就有对“垃圾食品”的限制内容。

  上海市人大代表张文荣呼吁,应该提倡儿童少吃对人体健康不利的“垃圾食品”,禁止“垃圾食品”在中小学校销售。

  根据卫生部近日公布的我国营养与健康综合性调查数据,目前中国儿童的肥胖率已经达到8.1%,比10年前翻了一番。(树云)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垃圾食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