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数班叫停后改头换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22:26  《中国民办教育-幼教版》  

  最近,北京、广东、河北、浙江、江苏等部分省市教育部门纷纷出台有关规定,禁止举办中小学“奥数班”。规定指出:义务教育阶段升学录取时,获得“奥赛”等学科竞赛奖项的学生不再享受加分照顾,不得以竞赛成绩为入学依据。广州市教育局则明文规定,广州市公办、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不得开设“实验班”、“特色班”、“创新班”、“奥数班”等各类性质的教学行政班。小学升中学的推荐生不以“奥赛”等高难度考试为选拔依据,而应综合考虑学生的德、智、体全面发展。

  尽管不少省市发出了停办“奥数”竞赛的禁令,然而许多地方“奥数”班仍在“改头换面”现身。在广州市一些少年宫里,被叫停的“奥数班”已经变身为“数学思维训练班”、“趣味数学班”等等,报名依然十分火爆。许多正规公立学校纷纷停办了“奥数班”,但由于民办培训机构不在“禁补”的范围内,这为社会培训机构提供了巨大市场。一位曾当过“奥数”教师的副校长告诉记者,社会上一些“奥数班”为招生赚钱给小学低年级学生开办“奥数班”,根本就有悖规律。“奥数班”是苦了孩子,坑了家长,肥了班主。

  有专家建议,各级省市教育部门不仅要将“奥数”成绩与升学脱钩,而且要制止在入学考试试题中出一些“奥赛”偏题难题,否则“奥赛”热仍会死灰复燃。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奥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