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系好儿童”儿童营养健康教育活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10:48  新浪育儿  
启动仪式现场

合影

领导为儿童营养教育母子光盘揭幕

  为儿童健康保驾护航——记“儿童营养健康教育”活动

  [萍萍]:下面我和娇娇、宁宁、甜甜给大家表演一个舞蹈。

  (音乐起……)

  (萍萍、娇娇、宁宁、甜甜四个人手拉手跳起来,跳着跳着,突然萍萍晕倒在地,大家很慌张的样子)

  [娇娇]:呜呜……萍萍,萍萍,你怎么了?

  (这时,大家赶紧跑过去)

  10月14日中国妇女活动中心内热闹非凡,伴随着精彩的营养木偶剧的表演,第二阶段“儿童营养健康教育”活动总结表彰会暨第三阶段的活动启动了。

  2005年10月14日,为了广泛的宣传、普及儿童营养健康知识,普遍提高广大儿童及家长的营养健康知识水平,由“心系好儿童”活动组委会主办、卡夫食品菓珍品牌协办的第二阶段“儿童营养健康教育”活动总结表彰会暨第三阶段的活动在中国妇女活动中心内启动了。全国妇联领导、市级幼教系统负责人、区(县)幼教负责人、“心系好儿童”示范幼儿园园长代表、儿童、家长代表以及卡夫食品公司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观看现场

  健康姐姐和7个水果小精灵引领来宾进入布置温馨的会场,伴着“心系好儿童”宣传片的播放,会议正式开始。

  会议上,全国妇联领导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讲话充分肯定了“儿童营养健康教育”活动 的重要意义,并号召更多的儿童及儿童家庭加入到活动中。组委会领导不仅总结了第二阶段的“儿童营养健康教育”活动,而且详细讲述了第三阶段的活动计划。随后,卡夫食品公司亚太区公共事务总监乔纳森先生做了发言,并表示今后还会继续支持“儿童营养健康教育”活动的开展。

  杖头水果小精灵

  与以往给孩子们看的营养人偶童话剧不同的是,此次 “心系好儿童”活动组委会更邀请了韩非子皮影木偶剧社的专业演员为参会人员现场表演木偶。演员们用杖头木偶中的小木偶为大家表演“儿童营养健康知识”母子版光盘中的木偶剧片段,八个小型杖头木偶被制作成健康姐姐和七个水果小精灵的形象一个个活泼可爱、栩栩如生,虽小巧玲珑却又动作灵活,使教育光盘中生动形象的卡通人物现场重现。别说引得孩子们的阵阵欢笑,就连在场的大人们也为之所吸引,现场气氛一下子变得活跃起来。精彩的木偶剧伴随着一飞冲天的轨道火箭、五彩缤纷的烟花、飘然而下的彩色雪花在欢快而活跃气氛中将此次活动拉开序幕……

  母子同台

  “儿童营养健康教育”活动开展3年以来,由最初开展活动的5个重点城市到现今在全国15个重点城市深入推广活动,不知有多少家长从中受益。会上便有一对一直关注着“心系好儿童”活动并从中受益的母子积极上台,尝试木偶表演。母子的投入表演,不时引得台下阵阵掌声。看着健康可爱的宝宝,年轻母亲的脸上不时流露出欣慰与幸福的笑容。“有一天,宝宝高兴地拿回一本设计精美的小册子,并吵着让我讲里面的童话剧,我兴致勃勃地讲,孩子聚精会神地听,我渐渐意识到我们已经幸运地成为“心系好儿童”活动组委会的受益者,这本小册子是“心系好儿童”活动组委会为我们准备的第一份礼物,这份礼物真是雪中送炭,一直对孩子营养问题无从下手的我终于在这里找到了答案。”这是年轻的母亲在一次活动中的讲述。想一想从第一次参加“心系好儿童”组委会开展的活动距今已一年有余了,在这一年中她们一直关注着“心系好儿童”活动,像流动课堂、大型咨询会等,只要有机会都会参加,而“心系好儿童”活动组委会也正是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牵着孩子们稚嫩的小手,把更多的渴望学习的母亲带进科学育儿的课堂。

  相映成辉

  “儿童营养健康教育”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多家市点幼儿园的大力支持, “心系好儿童”活动组委会则为幼儿园带去了免费发放的“心系好儿童”宣传册、《儿童营养健康知识家长手册》和“儿童营养健康知识”母子版光盘,通过寓教于乐的活动方式,使幼儿园及家长都能较深入学习到儿童营养知识。此次会上,则由领导向其中几家优秀幼儿园颁发了奖状,并与获奖单位的代表们亲切握手,代表们心情激动分别进行了发言。对“心系好儿童”活动组委会表示感谢同时也表示将全力支持“心系好儿童”活动。位于台口的四枚喷花同时释放出令人夺目的烟花,五彩缤纷,与领奖代表们会心的微笑相映成辉,全场气氛感人而欢快!

  《儿童营养健康知识家长手册》简述

  《儿童营养健康知识家长手册》包括儿童营养健康快讯、儿童营养课堂、成长故事三方面的内容。从蔬菜颜色与营养、贪吃对儿童的影响、儿童营养健康新概念、学龄前儿童常见的营养问题、儿童期易缺乏的营养素、妈咪厨房等与儿童营养健康息息相关的众多方面,教给家长科学的儿童营养健康知识。手册将下发给全国15个重点城市的85万学龄前儿童家长的手中。

  针对当今社会儿童营养健康方面现状,组委会精心制作了分别针对家长、宝宝的“儿童营养健康知识”母子版光盘。

  A盘(家长版):在家长版光盘中,不仅向家长介绍了“争当健康好儿童”——儿童营养健康教育活动意义及其内容,而且组委会邀请了儿童营养方面的资深专家何金生老师对孩子营养方面常见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授;

  B盘(儿童版):在儿童版的光盘中,通过有趣的木偶剧贯穿始终的形式,在吸引宝宝眼球的同时生动地向孩子传达营养健康知识,如小朋友不可以挑食、怎样补充蛋白质、蔬菜中有哪些营养等等。

  特别关注

  此次会议,活动得到了全国报纸、杂志、电视台、电台、网站等众多媒体的关注,到现场的媒体近100余家,其中最特别的记者便是北京电视台七色光的小记者代表,以孩子的独特的视角参与、关注“儿童营养健康教育”活动。

  爱的传递

  随后,组委会领导发放了手册和光盘。在温馨的乐曲中,伴着飘然而下的彩色雪花,领导们亲自将《儿童营养健康知识家长手册》及光盘送到“心系好儿童”示范幼儿园园长代表们及玲珑塔菜娃乐园的菜娃小朋友的手中,让那些家长忙于生计的菜娃小朋友们和别的孩子一样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因为他们接过来的不单是组委会精心编制的手册及光盘,还有“心系好儿童”活动组委会深情的爱心与祝福!在这里,也代表全国的家长及孩子感谢热衷于儿童公益事业的卡夫食品菓珍品牌!

  ● 视频:3到6岁所需维生素及矿物质(1)
  ● 视频:3到6岁所需维生素及矿物质(2)
  ● 视频:3到6岁儿童如何做到营养均衡
  ● 视频:儿童营养健康木偶剧--剧中人物出场
  ● 视频:儿童营养健康木偶剧--维生素全攻略
  ● 视频:儿童营养健康木偶剧--联欢会上展才艺
  ● 视频:儿童营养健康木偶剧--运动会上争高低
  ● 视频:儿童营养健康木偶剧--知识大赛显身手
  ● 视频:“心系好儿童”主题歌--知道不知道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