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后瘦身的10大困惑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09:29  瑞丽女性网  

六、只要勤做运动,

就可以百分百脱离肥胖的梦魇?

  不一定。你以为定时去健身房报到做运动,就能够确保永不发胖吗?

  ◎真相:多作运动,固然有助于改善体型线条,加强身体的循环代谢,但很多人在运动过后,潜意识会出现补偿的心态,进食中枢也会下达吃东西的指令,让人觉得可以多吃点东西,好好犒赏自己,无形间吃下更多的食物,这不但会让所有的努力付之一炬外,甚至刚刚运动所消耗的热量,还可能无法抵销掉所补充进来的部分,出现越来越严重的肥胖问题。

  基本上,想要利用运动作为减重的方式,一定要搭配饮食控制才能见效,除了运动前后一个半小时不要进食外,运动期间也不要以含有糖份的饮料,作为补充水分的饮品,运动后避免摄取高油脂或高热量的食物,以免越减越肥,让你对运动减重失去信心。

  七、改吃素,就一定能变瘦、变健康?

  错。改吃高纤维素的蔬果,多摄取饱和脂肪和胆固醇含量较低的食物,确实是有助于减重,不过仍要小心素食食品内所潜藏的脂肪与热量。

  ◎真相:营养师麦素英表示,为讲究素食的美味口感,并增加素食品内容物的丰富度,许多素食加工品如油炸豆皮、马铃薯沙拉等,都大举进占素食品的行列,值得留意的是,这些食物所含的热量和油份,并不会比肉类少,且只吃植物类的食物时,容易缺乏某些营养如铁质、维生素D、B12等,导致营养不良等病痛问题,除此之外,香蕉、凤梨、哈密瓜等水果,所含的糖份也相当高,要小心摄取进入体内后,会自动转变为脂肪热量囤积,所以并非吃素就一定可以变瘦,就能够维持健康的身体状态。

  八、低脂或脱脂食物的热量一定比较少?

  不一定。在一般食物里头,某些水果和蔬菜的热量比较低外,通常标榜低脂或低卡路里的食物,事实上仍可能含有极高的热量。

  ◎真相:一般来说,低脂或脱脂的食物所含的热量,的确是比同样份量的全脂食物来得少,不过为求和全脂食品美味可口,所以往往会添加上许多糖、淀粉或面粉等碳水化合物或糖类调味品,而其每公克就约有高达4000卡的热量。稍早先前董氏基金会食品营养组,便针对市售的优酪乳进行抽样调查,发现虽然普遍的脂肪含量较低,但内含的糖份所产生的卡路里,却相当于5颗半的方糖所存有的热量呢!

  九、晚上八点以后进食容易发胖?

  不一定。其实以一般正常作息来说,在晚上八点前进食,到距离就寝的时间还有2、3小时的时间,身体有足够的时间,让食物进行分解的动作,进而达到消耗的作用。

  ◎真相:几点钟进食其实非是减肥时唯一重要的事情,应端看你能否有足够的时间,消耗所摄取的热量,倘若你是夜猫族,或晚上需要从事耗体力的工作,这时吃点高纤维的小东西,以供给身体所需能量维持体力,其实无碍减肥成果,但须注意不要养成边吃边工作或看电视的习惯,那绝对会使你不自觉吃下超份量的食物,如果吃饱后又直接懒洋洋地去睡觉,不用怀疑,你绝对会变胖。

  十、减肥药是终结肥胖的万灵丹?

  错。几年前减肥药陆续在台合法化后,利用减肥药来瘦身,瞬间成为不分男女老少争相尝试的减重方式。

  ◎真相:在你跃跃欲试前,需知道减肥药并不是能够适用在每一个人身上,除了需在医生的监督下使用外,其效果也并不如想像的得那样好,如蓝色小药丸罗氏鲜,就较适合因爱吃油炸类食物而发胖的人服用,若因基础代谢率不佳所导致的肥胖现象,则诺美婷和PPA的疗效较佳,且在服用减肥药的同时,如果没有改变旧有不正确的饮食内容,少喝饮料、高油份类的食物,当你一停止服用药物时,体重势必会立即恢复原来的状态,且一般药物都有所谓的副作用,没人能保证一定不会有安全的疑虑,你服用的是合法的减肥药,当问题发生时,或许还有些保障,可是贪图速效而选择到来路不明的产品,或者是减肥药中含有高含量的利尿剂成分,长期服用下来,很可能减肥没有减成功,却赔上了自己的健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产后恢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