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怀孕男人的甜蜜日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09:37  中国妇女报  

  在有过两次当准爸爸的经历之后,阿根廷记者鲁道夫·斯布里萨感到应该为男性同胞们做点什么了,于是,他出版了新书,名为《怀孕的男人:生存手册》。不同于其他专业书籍的是,这是一本从丈夫的角度出发,看待漫长的9个月的“甜蜜等待”的心情日记。

  用作者的话说,“这是一本献给所有男性朋友的书,向你讲述的是当代男人们的故事。从书中我们可以学会,原来成为父亲并不是从你的妻子分娩那一刻开始的。我们应该努力了解一个怀孕妇女的神秘世界,这样才能让我们以后更好地爱她们”。

  第一个月 漫长的甜蜜等待刚刚开始。在这个月中,由于荷尔蒙的变化,呕吐开始。这个可怕的怀孕症状足以把一个女人变成一个马拉松运动员,她们不停地呕吐,也许只是因为看到了一片莴笋叶子。

  当第一个月结束的时候,她肚子里的小家伙还仅仅只有4毫米大,重量仅1克。因此,在你陪妻子去做检查时,千万记住带上一盒录像带,记录下你未来孩子的最初样子。

  第二个月 打开信封,你发现那是银行信用卡的账单。保持镇静。上个月你取消了有线电视,也同时取消了自己的一切娱乐活动。但是,你还是发现账单高得惊人,在研究过每一笔花销之后,你会发现一切都是你的妻子干的。

  她购买各种有关怀孕、分娩和育儿的书籍和杂志。你还会发现,你孩子的母亲变成了另外一个人,一个陌生人。她们不再与闺中密友长时间通电话,而只跟怀孕妇女聊天,以便交流经验。

  她变得陌生,情绪不稳定,敏感。你可以用一些小招数来向妻子表明,你的心情跟她一样,你是一个真正的“怀孕男人”。比如,让快递公司送去一束花,配上一张卡片,写上非常感谢她能选择你来与她分享这些“奇妙的时刻”。

  第三个月 好消息,在这个月中,她身体内因怀孕而产生的一切反应将逐渐平息。她恢复了往日的样子,不再感觉自己弱不禁风,而且很有可能她学会开始享受这种状态了。

  第四个月 又一个轮回开始。在这个月中,能感觉到胎儿的最初运动。触摸妻子那逐渐突出的肚子变成了夫妻之间一件快乐的事。但是,新的问题也随之出现。之前由于呕吐而像温顺的小鸟一样吃饭的她在这个月中将找回那些失去的时光,变成一只凶猛的飞禽。

  第五个月 曾经为自己的纤纤细腰而自鸣得意的她现在经常会为了逐渐加大的三围而问你这样的问题:穿这件衣服会不会显得我很胖?如果以后我的身材就这样了,你还爱不爱我?面对这样的问题,你要表现得很高兴,告诉她,“你是我的女神”。

  第六个月 这是你们在她怀孕期间计划旅游的最后机会,也是你们享受最后二人世界的机会。

  此外,也许听上去有些奇怪,但是对着妻子肚子中的孩子说话,是作为一个父亲最为奇特的一种经历。

  第七个月 最后三个月开始了。你的妻子会变得非常容易疲倦,而且常常为将来的孩子的健康担忧。

  在这个月中,可以开始为你们将来的孩子布置房间了。此外,父亲们还要陪同妻子去参加分娩课。

  第八个月 在这个月,通过检查可以清楚地知道胎儿的性别了。而你的妻子变成了一个大胖子,行动非常困难。

  第九个月 焦急的等待并非母亲的特权,99%的父亲也会出现相同症状。你要事先为这一天的到来做好一切准备。当分娩的这一刻终于来临时,如果你决定陪伴在妻子身边,就要作好思想准备,那是你一生中经历过的最为美妙也最为紧张的时刻。

  一切才刚刚开始 孩子出生了,之后你的生活将完全不同。孩子就在眼前,他(她)是那么脆弱,你几乎无法把这个可爱的小家伙与那个整晚号啕大哭,每天都被纸尿布包裹的小怪物联系在一起。(卞叶)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准爸爸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