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靓丽新妈妈的保养心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09:12  精品购物指南  
在经历了高温酷暑之后,凉爽的秋天终于到了。此时,新生宝宝们已渐渐长大,逐渐适应的新的环境,而新妈妈也逐渐掌握了应付宝宝的本领,心情也会趋于平和。这时该是新妈妈自我调理,重塑形象的时候了。千万别忘了在照顾宝宝的同时,也要对自己好一点哟!
    
    怀孕期母亲为了满足胎儿生长发育的需要,会在体内储存大量脂肪。随着秋天的到来,凉爽的天气会让新妈妈的胃口大开,而产后缺少运动和营养过剩,就会造成腹部肥胖,怀孕期子宫随胎儿的发育而快速长大,导致腹部肌群和皮肤过度扩张,真皮层被拉伤甚至断裂,使腹部松弛、凸现,同时,分娩后腹部受损皮肤和肌群难以复原,会在表面形成红色或青色线以及波状妊娠纹。所以,新妈妈们在秋天一定要注意调节饮食和加强锻炼,让隆起的腹部在金秋还原。
    
    腹部测试法
    用手指提起腹部皮肤,然后测量出双折皮肤的厚度。一般来说,腹部皮下脂肪厚度不应超过20mm,如果超过20mm,甚至用手提捏已感到困难,那么您的腹部已经过于肥胖了!
    
    腹部还原法
    
    步骤一:清晨一大杯凉开水
    水不但清爽宜人,更可堪称是最自然的美容圣品,它的功劳甚至大于每天跑步或做操。因为人经过一夜的睡眠后,数小时没有摄入水分,细胞、组织均处于缺水状态,这样极易影响人体的正常新陈代谢,所以这一大杯凉开水让您的身体恢复正常工作。不过,喝水时不要一饮而尽,而应该一口一口地往下咽。凉水喝下去可以刺激肠胃里面蠕动,加速排便,并使内脏进入工作状态,迎接一日三餐。
    
    步骤二:形成排便规律
    对人体来说,排出体内垃圾非常重要,尤其在早上,可以减轻肠胃负担,如果您有便秘的毛病,不妨在饮水中加一点点的盐,也可每天吃定量的蔬菜水果和粗纤维食品。
    
    步骤三:收腹按摩
    所谓月子期间不能碰水的古训早已被证明是没有道理的。首先,你可以在清晨花上5分钟,用温水冲个凉,当然也可用热毛巾贴热敷3分钟代替温水浴。然后拿出收腹霜(或冷冻紧肤霜),戴上专用按摩手套,将适量膏体均匀涂抹在腹部(注意避开肚脐),用掌心按在腹部,分别以顺时针和逆时针打圈按摩,至完全吸收。
    
    步骤四:早餐要吃好
    从头一天吃晚餐到第二天吃早餐相隔至少10个小时。对于正处在月子和哺乳期的新妈妈来说,早餐就尤显重要,所以早餐不仅要吃,而且应营养全面而且合理搭配,最好多吃一些豆制品、水果,早餐以一杯牛奶、一个鸡蛋和一个面包为宜,当然也可以将牛奶换成豆奶,可以把鸡蛋偶尔也变成馒头、烧饼等主食。
    
    步骤五:有效的腹部运动
    白天,你可以利用空闲时间开始做一些有效的腹部运动:首先要双腿稍微分开靠墙站直,双手合拢向上伸直。身体不能前倾,伸直的左手尽量向右弯碰右肩,而右手自然下垂摆放。右手重复左手动作,需要重复数次。
    然后,你可以脸部朝上平躺,将双手置于颈后,呼气同时慢慢将头部举起,确认此时仍靠地不弯曲,需要重复数次。
    
    步骤六:洗去疲惫
    忙碌了一天以后,你可以用温度为30-34℃的水,来个彻底清洁。但注意:产后的最初几周,应使用淋浴或搽洗。
    
    步骤七:睡前约会
    拿出收腹霜(或冷冻紧肤霜),戴上专用按摩手套,再次按摩腹部。
    
    步骤八:睡前调整
    脸朝上平躺,放松自己,先收紧肌肉(脚、腿、臀部、腹部、手臂和脸)10秒,然后全部放松,重复如此收紧放松动作2-3次,一天的劳累会顿时无影无踪。  
    特别提醒您:如果你是顺产,最佳时间是从产后第二周开始:如果你经历了剖腹的苦难,最佳时间则是产后二至四周即拆线、伤口愈合后。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产后恢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