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视频:恋母有喜有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19:13  中国教育电视台《伴随成长》节目  

  在1-2岁期间,宝宝不仅巩固了他生命的第一个年头所学会的全部的身体技能,比如走路,迈开了人生道路上的第一步;而且还掌握了最难学的智力技巧之一——说话。借助于他们逐渐发育完善的大脑,他终于明白他自己是完全独立于你我之外的个体,他将意识到“自我”。

  不过在这一阶段,孩子有时会感到灰心丧气,有时也会大发脾气,并且常常把“不”作为自己最心爱的词,以此来表达自己的存在、被尊重的需要以及学习、探索的机会与权力。所以在这一年里,爸爸妈妈们就需要对孩子付出更多的慈爱、进一步的鼓励和不断的支持他们成长。

  此外, 1岁到2岁的宝宝将陆续长出十几颗牙齿,主要食物也逐渐从以奶类为主转向以混合食物为主,而此时宝宝的消化系统尚未成熟,因此还不能给宝宝吃大人的食物,要根据宝宝的生理特点和营养需求,为他制作可口的食物,保证获得均衡营养。那么成长阶梯还将提供符合婴幼儿生理特点的,适合婴功儿消化功能的烹调方法及合乎婴幼儿心理和生理特点的食谱。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恋母  亲子关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