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儿嫌母丑,逼妈妈整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4:57  中国妇女报-成长周刊  

  “女儿嫌我丑,让我不要去学校”,日前,32岁的田丽(化名)从河北保定来到北京,打算通过整形手术,来改变面部形象。

  女儿让母亲别去学校

  坐在北京某美容门诊咨询室里,皮肤黝黑、长相普通的田女士正在听护士介绍各种整形的材料。她说,自己是在“倾家荡产”来做这个整形。

  说起整形的原因时,田女士笑得很无奈:“我女儿嫌我丑,不要我去学校”。说话当中,她抹了一把脸。

  田女士说,她一共有6个儿女,女儿刘亭(化名)12岁,正在读初中。前段时间,她到学校参加家长会,在老师办公室见到老师时,老师们都说,没想到她会是刘亭的母亲。回家的路上,女儿突然对她说:“老师都说你没我长得漂亮,你以后不要到学校去了。”

  田女士说,本来就对自己的长相有点自卑,女儿这句话给她很大的打击,最终促使她下决心来北京整容,“手机都关机了,跟家里撒了个谎就出来了。”看着已经做完整形手术后面部青肿的其他顾客,田女士表示,为了变漂亮,她什么也不怕,“手术完后回家给女儿他们一个惊喜。”该美容门诊的护士说,田女士的手术费估计是两万多块。在得知田女士的整形动机后,该美容门诊负责人表示,因为子女嫌弃长相问题来做整容的,田女士是她碰到的第一个。

  “大部分孩子有这种心理”

  北京八一中学教师张丽丽听说田女士的事后表示,现在的大部分孩子确实存在这种心理,觉得父母有文化、长相好看是自己有面子。她曾接触过一个女学生,在和老师聊天时会描述自己的家庭和父母是多么的优秀,直到后来老师才发现,这个学生的家境贫寒,父母都是残疾人。

  还有位学生的家长送东西时不敢进校门,只是托老师帮忙。张丽丽一问才知道,孩子明确规定,不准爸爸进校门,说被同学看见了丢人。

  张丽丽建议,作为老师应该正确引导孩子,多开展一些亲子活动,让孩子体会父母的艰辛。父母教育孩子也要有方法,“像这样通过整形来迁就孩子不可取。” (新京)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心理健康  家庭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