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过年需护好孩子的肠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30日 12:13  山西晚报  

  过年时,孩子吃了大量食物后又吐又泻,个别还出现胃肠型上呼吸道感染、发热等症状。山西省儿童医院消化科大夫告诉记者,过年时,总有不少小患者因肠胃疾病到医院就诊,因此,家长要为孩子加强防护。

  孩子的消化系统比较娇嫩,肠道抵抗力比较弱,遇到多而杂的食物,消化不了就会又吐又泻。这时家长就得控制他的饮食:4—6小时内不要吃东西,也不要喝水,然后吃少量的流食。如果还有呕吐、腹泻症状,可适当吃些消食片、止泻药。如果吃了不洁净、变质食物,孩子还会出现感染性腹泻、拉脓血便、发烧抽风,这时就得赶快到医院就诊了。

  怎么分辨消化不良导致的腹泻和感染性腹泻呢?宝宝若消化不良拉的是稀水便、未消化的食物,而感染性腹泻拉的则是脓血便,同时伴有发烧、精神不好、尿少等症状。因前者而引起的胃肠型上呼吸道感染一般不需用药,半天甚至更少时间就退烧了,而典型的呼吸道感染则有鼻塞、流涕、发热症状,一般持续3—5天,需要医生对症处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春节  消化  腹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