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视频:汉字魔术(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09:03  《哪吒趣味识汉字》  

  韵语识字,遵循儿童整体认知规律编写教材,设计教法。它是将最常用字先组成最常用词,然后根据儿童特点,以"趣味性"为核心,围绕一个中心意思和一定的故事情节,编成大密度生字的韵文,使这些韵文句式整齐,合辙押韵,通俗有趣,易于理解,短小精练,琅琅上口,便于诵读,易于记忆,如:门口问,日干旱,山石岩。儿童学习时,通过读一读,讲一讲,唱一唱,画一画,玩一玩等形式,在玩中学,学中玩。

  “字族文识字”是融汉字规律于诗文中识字的方法。它在“选文识字”的编排系统之外,开了一条“因字创文,创文识字”的新路子。如“青”字,是一个派生能力强的母体字,加上不同偏旁所派生的子体字如清、睛、情、请、晴等,集成字族,根据这一字族编写成文情并茂的诗文就叫字族文。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识字  早期阅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