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师心得:时代广场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10:25  红黄蓝早教中心  

  那天我正在美工区里和孩子一起制作剪贴画,突然,歧歧“噔噔噔”的跑过来,摇着我的手对我说:“娟娟老师,快看我搭的马路和停车场,好看吗?”因为建筑区就挨着美工区,于是我扭头看了一眼,随口说了句:“哦,挺好看的。”他特别的高兴,“噔噔噔”又跑回了建筑区,继续搭了起来。

  活动区结束时他又一次跑到我面前,仰着头对我说,“娟娟老师,我搭的可好看了,我还搭了喷泉和两层的停车场呢?你快看看吧,快。”我忙说:“等会儿吧,小朋友都去卫生间了,你也快去吧。”他似乎不太高兴,低头想了想,然后眼睛一亮,说:“那我搭的你告诉小朋友都别动,我要展览,让他们都看看我搭的………”他停了一下,然后扬起手,大声说:“时代广场”。说完,他就两眼望着我,等待我的答复。看见他天真的样子,我笑着答应了, 同时还答应他晚上妈妈来接时会请妈妈也来欣赏他的杰作,歧歧特别满意,一蹦一跳的离开了。

  中午孩子都午睡了,我和另一位老师商量着重新布置活动区,我们“理所当然”的推掉了歧歧搭建的所谓的“时代广场”,按我们的意愿重新将建筑区装饰了一番,我还心中高兴,以为孩子们起床后一定会很高兴,会喜欢我们布置的环境。

  起床后,我悄悄的告诉孩子们,活动区里有“惊喜”啦!和以往不一样,歧歧今天第一个穿完衣服,然后搬起椅子就往外走,谁知刚出去,又跑回来,扑向我,眼泪一下子像断了线的珠子顺着脸颊流了下来。“娟娟老师……没有了……啊……没了。”我吓了一跳,忙问:“好好说,先别哭,什么没了。”歧歧特别伤心,紧闭着眼睛,不回答我,只是哭。问了好一阵儿,歧歧才告诉我是自己搭的“时代广场”被毁了”。我很吃惊歧歧会有这样的反应,忙解释说:“是娟老师做的,我是因为给小朋友做环境才不小心弄的,请歧歧原谅我。”歧歧很生气,大声对我说:“可是你答应我了,说让我展览,还让妈妈也来看,你骗人。”

  听到歧歧这么一说,我一下子觉得特别愧疚,我知道我伤了他的心,同时也失去了歧歧对我的信任。我是多么的残忍,剥夺了孩子最渴望的成功感。我和歧歧说一会我会帮他搭一个比“时代广场”还大的广场,歧歧勉强答应了。

  当我和歧歧一起搭了一个和“时代广场”一样的“新时代广场”时,歧歧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我又一次看到他对我甜甜的笑了,那是一种无比的自豪与感动,我抱起歧歧亲了又亲,请求他的原谅,歧歧趴在我耳边轻轻的告诉我,妈妈一定喜欢这个“新时代广场”,我们都会心的笑了,抱在了一起。

  从此,我在也没有拒绝幼儿展示作品的请求,因为每当我看到他们的“杰作”,我就会想起歧歧那满意的笑脸和那段由“时代广场”而引发的故事。(红黄蓝右安门幼儿园 杜鹃)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教师心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