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师心得:放学之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0:52  北京21世纪实验幼儿园  
教师心得:放学之前(组图)
图为:《可爱的蜗牛》冯哲奈画 4岁

图为:《美丽的海底世界》康子茹画 4岁

  幼儿园规定家长接孩子的时间是五点。每天孩子晚餐结束到离园,一般还有十几分钟的时间。而这段时间由于要离园了孩子会比较浮躁,如果组织不好,就特别容易发生危险。我通常会带孩子做一些手指游戏,复习一下以前学过的儿歌等。刚开始孩子是比较投入的,可一旦有个别家长提前来接,孩子们就开始骚动,有的孩子会趁老师与家长交流时离开座位。

  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于是,我从孩子的年龄特点出发着手想办法:孩子们闹,是因为无事可干,如果手里有了可操作的东西,是不是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了呢?

  在平时的活动中,我发现孩子们,对折纸比较感兴趣。每次把自己的作品拿给爸爸妈妈看时,都特别的自豪!所以我觉得利用这个时间让孩子去练习折纸,既满足了孩子的兴趣爱好,又避免了安全隐患的存在。第一天,当孩子们拿到纸后,都非常兴奋,大家都默默地折着,没有一个下座位的孩子。当家长来接时,孩子们举着自己的作品给家长看:“妈妈,这是我自己折的!”。以前那种较乱的情况在也没有了。为了避免孩子失去兴趣,间隔着还会让孩子看书,有时家长来,看孩子们在认真看书,都不忍心打扰他们。

  看到孩子们在认真地做着自己的事,我那颗悬着的心也放下来了。虽然只有短短十几分钟的时间,却需要我们老师用心去想,从孩子的兴趣点出发,才能激发起孩子的兴趣,才能避免不必要的事故。也让家长看到我们的工作,对我们的工作放心!(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实验幼儿园 亦庄园)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教师心得  幼儿园  兴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