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巧为孩子的书包准备衣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09:02  大洋网-现代育儿报  

  最近的天气乍暖还寒,早午温差又大,为人父母的你是否为怎样给孩子准备上幼儿园的衣物而烦恼着呢?试试按以下口诀去做吧!

  口诀一:衣服不用备得多,垫背行巾两三条

  因为天气还有点凉意,尽管孩子出汗了,老师也不会轻易给孩子换衣服,以免孩子在换衣服的过程中着凉。但孩子在园的一天里,也有可能在洗手或尿床时把衣服弄湿,所以棉内衣必须要准备,但不用多,一件就够了。如果孩子不小心弄湿了一次,老师也会特别留意或做个别辅导,再次弄湿的可能性不大。

  垫背毛巾,顾名思义就是垫在孩子的背后,以作吸汗之用。曾见过有些家长把垫背毛巾放在孩子的内衣和毛衣之间,而不是放在内衣和人的背之间,显然,这些家长只是按老师的要求给孩子垫毛巾,而没有理解垫毛巾的真正作用。其实,垫背毛巾在这样的天气里是必不可少的。在较冷的天气里,孩子出汗了,一般情况下老师只会给孩子换掉汗湿的垫背毛巾。孩子在园的一天里,通常有两次户外活动时间,每次活动之前,老师会给孩子垫好毛巾,所以书包里可少不了两三条毛巾!

  另外,孩子每天早上回园要参加晨运,而此时老师们都不在课室,而是在操场上指导孩子锻炼,基本没时间给孩子垫毛巾,所以家长最好在送孩子上园前给他垫好毛巾,以免晨运时汗湿衣服。

  口诀二:内外裤子各一条,厚的背心少不了

  小班的孩子受身体发展和自控力的程度影响,较容易尿湿裤子;中大班的孩子由于活动的空间、范围扩大了,在玩的过程中弄湿和弄脏裤子的可能性也会提高。因此,无论是大中小班的孩子,为其准备内外裤子各一条就肯定有备无患了。

  对付忽冷忽热的天气,厚背心的作用可真不少。若是天气突然变冷,老师可以及时给孩子穿上,起到很好的防寒保暖作用;相反,如果气温升高,则可以把孩子的外套脱掉,换上一件背心,又不用担心孩子着凉,也不会太热,孩子活动起来还灵活自如。

  以上只是两点小窍门,希望能给爱子心切的你一点帮助。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