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一活动:彩虹剧场演好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10:19  北京晚报  
玩偶音乐会

《快乐的汉斯》

  四台精选剧目连演十四场,送给孩子一份节日厚礼!

  时间: 2006年6月1日-4日

  地点: 北京朝阳公园网球中心

  一个专属于儿童的乐园,四场精彩演出轮番上演。从欧洲中世纪的乡村故事到古老的寓言童话,演出小朋友想看的;从抱着玩偶才能欣赏的音乐会到以身体为乐器的打击乐,奏小朋友想听的。音乐、故事、趣味,“彩虹剧场”带给孩子的快乐比7色彩虹更加绚丽。

日期

   

   

1000 1030

11301220

200250

400450

6.1

《玩偶音乐会》

《快乐的汉斯》

《快乐的汉斯》

《寓言童话乐园》

6.2

《快乐的汉斯》

 

《快乐的汉斯》

 

6.3

《玩偶音乐会》

《奇妙的打击乐》

《快乐的汉斯》

《寓言童话乐园》

6.4

《玩偶音乐会》

《奇妙的打击乐》

《寓言童话乐园》

《奇妙的打击乐》

演出单位: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王家训打击乐团

  剧目一:《玩偶音乐会》

  演出: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

  指挥:范焘

  曲目:《狮子王》《花木兰》《猫和老鼠》《美女与野兽》《阿拉丁》《白雪公主》《大力水手》《米老鼠与唐老鸭》《木偶奇遇记》《宝莲灯》《聪明的一休》

  看点:在属于孩子们的节日里,精心准备了一台孩子们最喜爱的迪斯尼动画交响音乐会,由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演出。曲目精选了全球最受喜爱的动画片中的主题旋律,并专为孩子们编曲配器的交响乐作品,简单易懂,妙趣横生,充满绮丽的想象和丰富的内容,非常的贴近孩子们的心理。□指挥将幽默解说与互动环节加进音乐会,并现场示范指挥的基本动作,请大家一起参与,从而引起孩子们对交响乐的兴趣。□每个到场的小朋友都带着自己最喜欢的玩偶,和玩偶一起听音乐会,带着自己心爱的小熊、小狗、布娃娃……一起开心过六一。

  温馨小提示:家长们别忘了提醒小朋友带上心爱的玩偶哦,要不然严肃的门卫叔叔不放您的宝宝进场,就只得看着其他小朋友抱着玩偶欣赏音乐会,一起做游戏了。那时没带玩偶的小朋友该不高兴了吧!

  剧目二:《快乐的汉斯》

  演出: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演员:李博 韩文亮 江佳奇 唐妍 王林 王婉多 毛尔南

  故事梗概:故事发生在欧洲中世纪的一个美丽的小村庄,村里面住着一户大财主,夫妻俩既贪婪又凶残,他们为了克扣小女仆——玛鲁琦奈的工钱,经常对她拳打脚踢,还让她用一个没有底的水桶打水,甚至让她去阴森恐怖的水磨房值夜班……

  乡村的节日快到了,小玛鲁琦奈总算期盼到回家的时候了,可是财主家没有给她工钱,她不能穿上新衣服,没有办法完成使命的她无法见到她天天想、夜夜盼的妈妈了……在小玛鲁琦奈最无助的时候,出现了一位快乐、善良、机智、勇敢、好善乐施、流浪四方的小工匠——汉斯。汉斯用二十七个词组成的名字捉弄了财主和财主婆,戳穿了财主和财主婆在水磨房里面对玛鲁琦奈实施的诡计。

  那么他是怎样来到财主老爷家甘愿当佣人的,怎样利用他的聪明才智揭穿财主老爷和财主婆的阴谋的,怎样帮助玛鲁琦奈讨来她应有的工钱呢……

  温馨小提示:聪明的汉斯将带领小朋友一起智斗地主和地主婆,有很多困难还需要小朋友帮忙一起解决。在此先提醒小朋友多背背动画明星的名字,时汉斯捉弄地主时会用到哦!

  6月2日,中国儿艺将迎来新50年的第一天,在朝阳升起的时候,中国儿艺与北京晚报在朝阳公园举行大型新闻发布会,宣布在未来的50年中国儿艺将为千千万万的少年儿童打造儿童剧精品,让每个孩子通过艺术之美沐浴爱和希望。50年来在中国儿艺诞生的5个经典童话人物将在活动当天亮相,而“天使之爱”容器也将运至活动现场,进行新一轮的爱心收集。

  剧目三:《奇妙的打击乐》

  演出:王家训打击乐团

  指挥:王家训

  曲目:《生活打击乐》《快乐的节拍》《舞(亚非拉打击乐)》《空气鼓》 《瑶族舞曲》《小木屋布鲁斯》《怪异的节奏》《吹口哨的人》《快乐的木琴手》 爵士鼓、非洲鼓表演

  互动环节

  看点:轻松愉快的音乐会形式,使孩子们在妙趣横生、兴趣盎然中

  认识各种打击乐器,并发现身边的很多生活用品也可以成为“乐器”,在滑稽、搞笑的情节中建立与音乐节奏的感情,在笑声中激发孩子们感受乐音与节奏的想象力与创造力。

  剧目四 :《寓言童话乐园》

  演出:中国木偶艺术剧团

  故事:《小红帽》《鸡斗》《狐狸还肉》《天鹅曲》

  剧院简介:中国木偶艺术剧团成立于1955年,建团以来,以木偶表演形式为主。创作演出了近300个剧目,摄制了《大林和小林》、《野天鹅》等100多集木偶电视剧,拍摄了《小铃铛》、《中国木偶艺术》等6部影片。剧团的重点剧目有近百个。传统剧目有《大闹天宫》、《八仙过海》、《王小儿打虎》、《猪八戒背媳妇》、《鹤与龟》、《小放牛》等;现代题材的剧目有《草原英雄小姐妹》、《半夜鸡叫》、《神唢呐》等;世界著名童话剧有《野天鹅》、《鱼美人》、《木偶奇遇记》等。 剧团的演出足迹遍及祖国各地,深受广大观众尤其是少年儿童的欢迎。剧团与世界木偶界同行有着广泛交往,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剧团曾访问过法国、俄罗斯、埃及、美国、巴西、日本、印度等近30个国家,曾获匈牙利第七届国际木偶节演出大奖;南斯拉夫第十一届国际木偶节最佳艺术奖、儿童评选奖。1992年,《神唢呐》获文化部第二届文华新剧目奖、文华表演奖、木偶造型设计奖。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