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也会中风家长不能忽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08:58  都市快报  

  这几天,陪11岁儿子在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康复科做康复训练的章先生笑容多了起来,儿子已能楼上楼下地跑了。而3个月前,他儿子因突发脑梗,左边身体活动失灵,站都站不牢。

  市一医院主治医生徐琳峰说,目前已明确儿童脑梗有两个原因———先天性脑血管肿瘤和高血脂。经检查,章先生儿子的脑梗可排除出这两种原因,其具体病因还不明确,这在康复科里是第一次碰到。

  3月8日晚,章先生与儿子在外面吃完快餐回家不久,儿子就开始恶心、呕吐,起初章先生以为是吃了不干净的东西,就给儿子吃了点药,没去医院。第二天起床穿衣服时,儿子感觉左边身体无力,左手连衣袖都抓不牢。章先生还认为是睡觉时压麻木了,给他搓,但没一点效果,这才把儿子送进医院。

  在浙医二院,章先生的儿子被确诊为脑梗,并接受治疗、康复。一周前,转到市一医院继续接受康复训练。经过肌肉康复锻炼、手指精细动作(握笔、搭积木等)训练,章先生儿子的身体逐渐灵活起来。

  徐琳峰说,要想基本恢复到发病前的状况,大概还需1-2年。

  浙医二院神经内科刘医生说,儿童脑梗(也叫脑卒中)临床上很少见,很多病因不明,他做临床9年来最多只遇到过4例。

  徐琳峰医师提醒,一般来说夏季气温多变,中风较高发,家长若发现孩子头晕、眼花、头痛、呕吐、呼吸困难、心力衰竭、言语不清等症状,要及时就医,千万别大意。(记者胡欣梅 通讯员陈员)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中风  育儿  健康  血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