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劣质奶粉再现销售网络发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09:06  第一财经日报  

  内蒙古食品药品监管局最近查获一批标识为“内蒙古伊穆河乳品有限公司、广饶东方乳业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的东方牌劣质奶粉,经检验其蛋白质含量接近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为此发出紧急通知,要求相关部门立即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核查工作,对劣质奶粉一经发现立即封存。

  记者昨日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最近,内蒙古食品药品监管局在食品安全调查与评价中,查获了一批劣质奶粉。经检验,这批标识为“内蒙古伊穆河乳品有限公司、广饶东方乳业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的东方牌“加锌补钙奶粉”、“高钙中老年奶粉(补钙、补铁、补锌)”和“全脂中老年补钙奶粉”的蛋白质含量接近于零,产品质量均不合格。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这一情况后,及时向相关部门进行了通报。

  经初步调查,这批劣质奶粉存在跨区域流通的情况,危害较大。为避免劣质奶粉进一步蔓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各地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开展劣质奶粉的核查工作,发现不合格奶粉,要责成有关职能部门立即封存,追根溯源,一查到底。同时要求各地切实增强食品安全综合监督责任意识,发现重大食品安全事件要及时协调处理,并报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保证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提及劣质奶粉,发生在2004年的安徽阜阳劣质奶粉事件让人记忆犹新。2004年4月前,大量营养素含量全面低下的劣质婴儿奶粉通过郑州、合肥、蚌埠和阜阳批发市场流入阜阳农村销售点。劣质奶粉导致婴幼儿生长停滞,免疫力下降,进而并发多种疾病甚至死亡。当年,阜阳市共发生了189例婴儿患轻中度营养不良、12例婴儿死亡的恶性事件,事件也导致多名责任人包括政府官员受到追惩。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劣质奶粉  母乳喂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