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六成家长对孩子健康膳食认知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08:3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梁弢):香港一家午膳供货商最近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受访校方和家长接纳学童校内吃高脂肪、高盐份的午餐次数,较政府指引的多一倍。

  供货商针对香港卫生署编制“小学午膳营养指引”,上月问卷访问800多名家长、教师及校长。结果七成半支持指引;但很多家长声称响应,仅四成真正了解内容。例如,家长因认识指引不足或迁就子女口味,让学童校外用膳时选择少蔬菜、高盐、高脂等食物。

  学童校内吃煎炸食物方面,七成半受访者响应,他们认为毋须遵照指引百分百避免煎炸食品。而且这些家长接受平均每周四天供应较高脂肪、高盐量的午餐,比指引的多出两天。

  调查建议学校和家庭合作,为学生提供健康及美味并重的食物。

  早前,卫生署推出“小学午膳营养指引”向全港600间全日制小学提供指引,要求膳食供货商下学年开始,炮制以“三低一高”为原则的午餐,即低脂、低盐、低糖和高纤维食品,为学童提供健康午膳。

  香港目前每5名小学生中,有1人超重。肥胖率由1997/98年度的16.4%,扩大至2004/05年度的18.7%。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健康  饮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