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童遭拐卖网上展开大寻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11:11  南方都市报  
 
3岁男童遭拐卖骨折网民为其展开大寻亲(图)

  小男孩部分特征:川东口音,家可能在重庆綦江,年龄在2岁半到3岁之间,爸爸在外地工厂打工,地点在福建(音似),不久前曾跟妈妈一起坐过火车,头顶有两个“旋”,小男孩是5月2日在火车西站被打伤和被送去广州市一医院,5月10日被送去福利院的


 
3岁男童遭拐卖骨折网民为其展开大寻亲(图)

可爱可怜的小男孩,你家在哪里?


  本报讯 一个多月来,一份帖子连同一张受伤小男孩的照片出现在广视网、广州妈妈网,近日又被转到天涯、新浪等大网站,点击率居高不下,成千上万的网民被帖子的简要描述和小男孩无助的眼神所打动。他们自费奔波于广州、深圳、长沙等地,为小男孩寻亲。目前,这名被网友怀疑是遭人拐卖的小男孩暂时收养在广州市福利院,其真实身份尚未揭开。与此同时,一场关于保护孩子的“妈妈万人大签名”活动正声势浩大地从网上走进现实。

  发帖帮男孩找家人

  5月8日深夜,一个名叫“外星人”的网友在广视网论坛发帖《可爱可怜的孩子,你的家在哪里?》。帖中说,“5月2日,在广州火车站西站的候车室里,一名妇女硬拽着一个3岁的小男孩,小男孩不从,又哭又闹,这个妇女下狠劲竟然把小男孩的左上臂打成骨折”。这引起了周围人的怀疑和同情,于是报警。警方一到,“该妇女就把上衣一脱,光着上身在大庭广众下装疯卖傻起来。警方只好把她送到精神病院去了。小男孩因为受了伤,送到广州市某大医院急诊科去了”。

  “外星人”还在帖后附上了小男孩的两张照片。从照片上来看,小男孩大约3岁,左臂绑着绷带吊在脖子上,眼神无助而忧郁。“外星人”还介绍了小男孩的一些特征:听口音应该是四川人,但他说家在福建,在火车站带着他的不是妈妈。

  “外星人”呼吁社会各界能关注这个孩子,帮他找到家人。

  男孩引发无数同情

  此帖一出,立即引发了网民的广泛关注。不少网友猜测小男孩是被拐卖的,而那个“装疯卖傻”的女人应该是人贩子。“师奶仔”网友说:“我作为一个孩子的母亲,看到这张帖时心痛得不能呼吸。”但是,也有个别网友对该帖的真实性表示质疑。

  5月11日,该帖被转到广州妈妈网,小男孩引发的关注更如潮水般汹涌而来,短短几天,点击率过万。

  与此同时,“外星人”透露,小男孩已被送到广州市福利院。广视网、广州妈妈网上,顿时有不少人提出要去探望这个可怜的孩子。

  6月11日,在本地电视台、报社的参与下,主要发起人麦女士等人在福利院见到了小男孩。据麦女士和当天到现场的记者介绍,小男孩略显消瘦,非常沉默。

  “但我们临走时,他就用一只胳膊使劲搂着我们的脖子”,麦女士说,这更激发了她们要帮小男孩找到父母的决心。

  医院警方确认其事

  根据“外星人”提供的线索,记者来到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中心,拿出打印的男童照片询问,几名护士都确认“这个小男孩在这住过一段时间”。

  院方有关负责人亦表示,5月2日,广州铁路警方曾送一名妇女和一个男童入院。妇女自称名叫“王秀”,小孩名叫“成巧”。当时小男孩左臂已骨折,而该妇女则表现出精神不正常的迹象。院方当时将小孩留诊,并将该妇女送往广州市精神病院。5月10日,由于小孩一直无人认领,市一医院又将其转送广州市福利院。记者随后从广州市精神病院了解到,这名自称“王秀”的妇女已被确诊为精神病患者,目前仍在该院江村分院住院治疗,尚未康复。

  此后,铁路警方也向记者证实,5月2日有市民报警,称火车站有女人殴打小孩,民警到场后发现该女人说话语无伦次,小孩也只三四岁,警方无法确认是否涉及拐卖。

  寻亲至今毫无进展

  在网友们的积极关注下,事情曾一度出现“转机”,有山东等地家长与广州联系,怀疑小男孩是他们走失的孩子。但经仔细辨别后,结果让网友们失望。

  事发已近两个月,至今没有确切进展。但是,网上的关注度却是有增无减。该帖被转到天涯论坛、新浪网、摇篮网、四川在线等网站,并被不少网站置顶。四川、重庆等地的报纸、电视更是闻风而动,但一直没有回音。

  前日,广州妈妈网得到湖南卫视《真情》栏目的邀请,前往长沙到这个专门的寻亲栏目讲述事情经过。为了表示对小男孩的支持,广州妈妈网的网友们自动捐款,为前往长沙的4名妈妈提供资助。

  关注所有被虐的孩子

  网络上的关注已经超越了小男孩本身。摇篮网上,有网友发帖,呼吁全社会关注被拐卖、操纵的孩子,关注那些有可能被灌了安眠药、躺在路边被人当作乞讨工作的孩子,那些被逼迫在街头卖艺、乞讨、卖花的孩子;要求“立法禁止操纵儿童乞讨、卖艺!给真正有收养需求的家庭开绿灯!加快有关打击买卖妇女儿童的专项立法工作”。该帖又被各大网站迅速转载。在广州妈妈网上,网友们响应该帖的“万人大签名”活动已经开始,并计划本周日在天河骏景花园、番禺雅居乐花园等小区展开。

  “我们都是母亲,丢失孩子的痛苦能够感同身受,”参与调查此事的刘女士说,她们对小男孩的关注会一直持续下去。

  本报记者王海军实习生陈淑仪

  (南方日报记者袁丁对此文亦有贡献)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拐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