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公布41种不合格儿童用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 13:31  新京报  

  北京市工商局公布了41种抽检不合格的儿童太阳镜、服装、蜡笔等儿童用品,其中发现一些劣质太阳镜会造成儿童分辨不清交通信号灯颜色,易引发交通事故,而“静华”牌蜡笔的铅含量超标达2.7倍。庄胜崇光销售的一款“麦当劳”(MCKIDS)童装成分含量不够。

  市工商局已对不合格产品的经销商进行罚款,没收不合格商品或限期改正。

  戴劣质太阳镜难辨信号灯

  据介绍,儿童眼镜除1种装配镜不合格外,问题集中在太阳镜上,共有9个样品被发现镜片棱镜度超差、镜架粗糙、平均日光、绿色交通讯号、镜片冲击后碎裂等方面存在问题。其中,北京市北大地康明复眼镜店和北京世纪博爱眼镜有限公司洋桥分公司销售的“KAIXIN”牌各色儿童太阳镜就有多达7种不合格。

  专家指出,戴上问题装配镜,儿童会出现视物变形的现象,长期配戴将影响视力。而配戴劣质太阳镜,若不慎摔倒将会使眼睛致伤、致残,横穿马路时由于分辨不清交通信号灯的颜色,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静华蜡笔铅超标2.7倍

  蜡笔、油画棒、彩泥是儿童常用的绘画用品及动手玩具,此次对彩泥的重金属元素含量检测显示全部合格。而对蜡笔、油画棒的检测发现,共有11个样品14项次在标注、软化点或有害物质方面不合格。其中,永外城文化用品市场有限公司W3-022摊位销售的标称生产厂家为天津中瑞文教用品有限公司的“静华”牌12色蜡笔铅含量达到244mg/kg,超标2.7倍。

  同时,该品牌和天意新商场市场销售的“小怪才”、“飞雕”蜡笔存在软化点达不到标准要求,会因热而软化不能正常使用,也容易污染儿童的小手。另外,抽检中发现蜡笔、油画棒标志标注不合格问题严重。

  部分童装成分含水分

  儿童服装监测中此次没有出现pH值、甲醛不合格,但有20个童装的25个项次发现成分含量不符、容易掉色缩水。

  一些童装把棉或羊毛成本较高的原料含量标注较高,尤其突出的是华糖洋华堂商业有限公司华堂商场大兴店销售的标称为北京伊藤忠华糖综合加工有限公司生产的“C0T0NHOUSE”童装标注羊毛30、腈纶70,实际检测根本不含羊毛。庄胜崇光销售的一款上海朗赛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规格为140/64和150/68的“麦当劳”(MCKIDS)童装毛衣也成分含量不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不合格  儿童  用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