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贝出生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17:14  新浪育儿  

  妈妈:yayaleee

  预产期是4月1日,愚人节。(俺算得是3月30日)

  3月28日早晨婆婆陪我去做第40周的检查,因为找了熟人是妇科的,所以直接去了妇科住院部。婆婆等待熟人的时候我去wc,结果发现有点红血丝,因为这几天很着急,所以心里又高兴又害怕。出来后告诉了婆婆,刚好那个妇科主任也回来了,于是就说帮我检查一下,检查的结果是宝宝不小,头还有点高,但还是要求我住院再说,并且说今天能生就生了。听完心里有点忐忑不安,怕今天生不了住院更着急,幸好那主任说她打电话给产科的一个大夫说一下,让我们去找那个产科大夫。下楼后我们去找了那个产科大夫,姓杜,我记得很清楚,因为她人很好,帮了我大忙。杜大夫又给我做了检查,和那个主任一样,摸了摸,也说了同样的话,然后让我去做B超和胎心监护。B超显示宝宝双顶径9.9,脐绕颈一周,我一看有点发晕,心里害怕得很。接着去做胎心监护,完了后拿着结果去找杜大夫,杜大夫说下午再作一个,如果和现在的结果一样的话就住院,其他的一些术语我不大明白,后来我明白过来可能是说宝宝依旧不怎么动的话就住院。下午胎心监护的结果令我很沮丧,中午洗澡后,下午宝宝动的可欢了,大夫说,等有了感觉再来,没办法,只好打道回府。

  3月29日依旧没有任何迹象和感觉,不过老公的姐姐问了她们单位的医生,说是见红后48小时准能生,总算给我了一点信心。上午和下午我不停的在院子里走来走去,晚上看电视时婆婆问我有感觉没,我说没有,依旧是只有一点红血丝,老公说你可千万别晚上起来折腾大家。看电视时好困阿,心里有点烦躁,于是准备洗了睡觉。都11点多了,老公还在电脑上玩,我说睡吧,都快12点了。老公刚躺床上没多久,突然我感觉好像来例假似的,于是爬起来一看,真的流血了,有点害怕,我让老公喊了婆婆过来,告诉了婆婆说出血了,婆婆也很担心,大家决定赶紧去医院吧。打电话给老公他姐,收拾好东西后,他姐坐了辆出租过来我们就直奔医院。

  大概15分钟后,12点45左右我们到了医院,因为东西多,我手里也拎着一个小包袱,到了产科住院部,说我们要住院,也许是因为我拎着东西吧,护士说让先去找大夫检查了再说。大夫在产房,没办法,我只好独自一人进了产房,老公和他姐留在了产房门外。躺在带产床上,一个护士来给做检查,心里害怕,硬撑着放松自己,检查的结果已经开了3指了,我吓了一跳,而且说不让我出去了,马上就给破水。晕,还没给老公打招呼,还没让他鼓励鼓励我呢。也不知护士拿了个什么东西扎了进去,哗一下,感觉就像龙头打开了似的。破水后没过多久我就感觉到了同志们所说的阵痛,也许是葡萄糖里面加了催产素的原故吧,开始有10分钟左右一次,慢慢的越来越频繁,但疼痛的程度还是能够忍受的,咬着牙还是可以不出声的。快2点半的时候,护士又来检查,说是开了7指了,小便一下上产床吧。小便的很难受,别人穿着衣服,你下面光着,好半天才挤出来,都不知是水还是尿液。躺到产床上时心里才真正的有点怯了,安慰着自己,告诉自己只要努力使劲就好了。似乎因为胎头高的原因,怎么使劲宝宝也不出来,我已经口干舌燥了,护士问我喝水吗,我没劲回答,摇了摇头。也许时间比较久吧,又给上了胎心监护。也不知是什么时候,接生的大夫问助产士怎么样了,没听清,可能是说头有点露了吧,终于又有了点信心。那个接生的大夫也不怎么给我帮忙,本来感觉她帮忙使劲时会好点的,她却不知在写什么东西。可能看有点进展了,那个姓刘的大夫过来开始压我的肚子,好痛苦啊,宝宝一点都不合作,我难过得脚都不知道往哪放,直到大夫说你把脚放哪了我才睁眼看到脚都到人肩膀上了。看着胎心监护的数值,都不知在想些什么,迷迷糊糊的,突然大夫说胎心不大好,心里一惊,吓坏我了,这可怎么办啊。接生的大夫也有点紧张,于是给一个助产士说让她去喊我们曾经找过的杜大夫(可能是老公的姐姐有一次进来说我们是杜大夫的熟人)。杜大夫来了,我似乎心里有点底了,不那么害怕了,也许是因为杜大夫看起来高高大大很麻利的样子,让我觉着有靠山了。宝宝不听话,我怎么使劲她都似乎不情愿出来,我已经晕晕乎乎了,大夫这时说再不行的话就上产钳,天哪,千万不要,我大声地喊,不要不要,我使劲,我努力,感觉自己都要哭出来了,给大夫喊上产钳还不如刨了算了,大夫说现在也剖不成了,天,完蛋了。阵痛还是一阵接一阵,我仍然继续努力着,杜大夫就在我身体侧面,不由自主地我脚都蹬在了她的腰间。两个大夫都在帮我使劲了,告诉我快了,我带着哭腔问,你们没骗我吧,真的吗。真的,她们回答我。努力努力,也许下次阵痛来就出来了,真的,不知经过几次阵痛,也不知是什么感觉,突然一阵轻松,宝宝出来了。2006年3月30日凌晨4点50分,俺家宝宝横空出世。杜大夫说好滑溜的小姑娘啊。啊,我的宝贝,那一刻感觉真好,我和老公的作品终于来到了世间,她会得到我们俩无尽的爱。

  接着杜大夫来给我压肚子,我知道是要娩出胎盘以及其他东西。杜大夫人很好,态度很和可亲,压的时候我也就感觉不怎么疼,她让我别怕疼,现在压得都排出来,接下来就不怎么受罪了,两个大夫都在帮我,我知道她们是为我好,似乎真的不怎么疼了。后来几天显示,似乎真的很有效果,我子宫收缩几乎不怎么痛,就只是像来例假时的隐隐作痛。

  宝宝出来后没听到哭声,大夫说宝宝鼻子和嘴巴有东西,然后我也不知她们怎么做的,隔了几秒钟才听到了宝宝的第一声啼哭。7斤6两,护士告诉我说,然后宝宝就被包好放在了斜对面的一张床上,和我隔的稍微有些远,但我还是看的很清楚。大夫和护士好像在给她吸口腔和鼻腔的东西吧,也许是有熟人的缘故,吸得比较干净,宝宝后来不像有些宝宝在刚出生这几天经常流一些脏东西。

  躺了一会,宝宝和我就被送到了病房(等待期间老公已经办好了住院手续)。后来老公说她可紧张了,听见叫杜大夫,他以为肯定要剖了,并且说我算得预产期真准,我们的小宝贝准时来人间报到。

  生宝宝的时候真的很痛苦,苦尽才会甘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生产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