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戏剧性的毕业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14:54  新浪育儿  

  妈妈:tuzi0505

  在详细叙述之前有几点要先铺垫一下。

  No1:我的YCQ是11月18日。

  No2:我是一名教师,明年夏天要评职称,所以参加了10月29日的省计算机考试,11月中旬的省英语考试没敢报。

  No3:11月8日是我们学校的百年校庆,学校安排是校庆后期中复习考试。我就准备11月13日考试那天开始请假,一来可以欣赏校庆的各种活动,二来期中后请假,对学生也好有个交代,不然教学上过渡不清楚。

  10月29日,早上学校安排了单元测验,我监考了一场后便在我LG的陪伴下到72公里远的另一个城市去参加计算机考试。虽然还有20天才到YCQ,但为了安全选择了坐火车,一个小时而已。我要下午三点半才开始考试,但同去的一位同事是一点半就要开考,所以我们11点半就到了。我曾在这个城市工作过两年,所以和这里的朋友联系后在考场附近的饭店大块朵颐之后我便把同事先送到考场。想到还有两个小时,我和我LG便想到附近的一所大学转转休息一下。虽说是附近可也走了半个小时。中午的阳光,青春四射的大学生,回忆我们大学的时光,一切是那么惬意。考试比较顺利,时间充裕,我们便又步行半小时到了火车站。吃着我朋友特地做的点心,喝着热饮,很快活。火车提前到站,去剪票时一着急被绊了一下重心不稳单膝跪倒在地。热饮一洒,顺着头发滴下来特狼狈。晚上坐在床上一边看电视一边批改学生的单元测验试卷准备周一评讲。到了10点多收工时感觉后腰有些酸痛,以为是长期一个姿势导致也就没在意。夜里,尾椎开始间隔性的有些酸痛,有时20分钟一次,有时15分钟一次。就这样一夜断断续续的睡睡醒醒。

  10月30日,周日。早上无事便到附近的几个银行把我们的一些帐户合并了一下。尾椎酸痛的持续时间开始延长,我只能在工行一直休息等我LG到别的银行办理好后接我到医院进行例行检查。我们以为尾椎之所以疼是因为在火车站的那突然一跪导致的,咨询医生后说没问题回家热敷即可,孩子也很正常,让下周做BC。中午到我妈妈家吃饭,准备午睡后洗澡,可尾椎酸痛间隔的时间缩短,10分钟内就疼一次,疼的程度越来越严重,甚至把我LG的手臂咬得青斑累累。熬到三点,忍不住给我的一个做外科医生的同学打电话求助。门诊没有专家,便到住院大楼,短短100米的通道我却走了将近10分钟,因为疼得无法行动。终于到了10楼的骨科,一位主任看了也说没问题,看我疼得受不了便建议打针局部麻醉缓减疼痛。我同学立刻下去找药水,旁边的一位实习医生建议虽然还有19天才到YCQ但还是先到妇产科看看。

  到了四楼,医生一检查说宫口已经全开了立刻进产房生!我妈妈安慰我说别紧张,马上你就要做妈妈了。可我当时就蒙了,我还没准备待产包呢,我明天还要去评讲试卷呢,最多是中午内裤上有小拇指指甲大的红斑,羊水也没破这也忒快了吧。当时我们什么都没带,于是四点,我进产房,我LG回家取钱,我同学和我妈妈办理住院手续。助产士比较亲切,一边给我讲有关事项一边和我聊天。得知她有个亲戚还和我同事,我更觉得轻松。她帮我破了羊水,一股热流,她说很清。可没过多久,疼痛加剧,接下来的半小时我便无法描述了。之前也下载了一些关于如何生产的文章,可因为时间还早也没认真看,所以当时真的是很无助。我也想正确用力,可就是不知道到底该哪个部位用力。以前看到一些文章说用力时还会大便,我没有,可小便了两次,弄得助产士都不敢靠近我了。我LG打电话找朋友联系了两位主任也来看看。我当时疼得直喊不行了(我妈妈在外面听到我的声音说特难听),让她们给我剖。她们说我宫缩无力,让我不能叫省些劲用在下面。就这么挣扎着,终于,4点50,突然感觉好象是一个便秘好久的人突然能顺利大便了一样我家宝宝就这么滑出来了。那刻真的轻松好多。医生拍了宝宝两下便听见她的哭声了。遗憾的是4斤7两,轻了些(后来的采血、打防疫针都因为体重轻而推迟,比较麻烦)。我以为没事了,结果还要再用劲把胎盘弄出来,又是一阵撕心裂肺的痛。然后要缝阴道,很疼!看到坛子上姐妹们都提到缝了几针,可我当时疼得顾不上问,后来也没好意思问,在出院报告上看到是侧缝,至于几针,一直不得而知。缝好后,有个主任说肚子里淤血太多,我以为要拆线吓了一大跳,还好只是挤压了一会儿。

  宝宝的提前出世让家人手忙脚乱,我妈妈买的一大堆衣服没及时拿到医院,所以宝宝出生后只有穿在医院买的一些衣服。不过由于宝宝略小,家里准备的衣服都很大,反而医院的几套相对合身些。

  让我LG遗憾的是他回家取钱(路上到报亭把当天的各种报纸都买了一份留做纪念)到医院时肚子疼先去大便再上楼后宝宝已经出来了,晚了一点(也许他在用力大便的时候我家宝宝也在用力出来吧)。

  亲戚朋友同事听说此事后都说我生得快没受什么苦,可这个过程我是不想再经历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生产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