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着恰恰进产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15:12  新浪育儿  

  妈妈:tianchxian

  长期在坛子里潜水,看了太多姐妹们的生产故事,抱着顺其自然的想法做好了所有可能的准备,我与宝宝进入了生产的最后阶段:第三十九周。

  检查的那天我问大夫:怎么我一点感觉也没有啊?大夫回答有感觉就要生了。

  就在那天的夜里感觉来了。凌晨四点醒了,我象往常一样上了厕所又开始睡觉但似乎稍有不适,不一会儿我又醒了,明显的是往常来事时的感觉。痛不是很厉害但抑制不住有些兴奋,我甚至变态的希望疼的厉害一点。就这样时痛时歇的,两个小时过去了,我实在抑制不住悄悄叫醒了老公,老公不以为然的说:应该是吃西瓜吃坏肚子了吧!我有些扫兴又害怕“谎报军情”只好按捺住激动与兴奋又等,到八点钟左右阵痛却越来越少越来越微弱。反正已经起床了就上网在坛子上留了一句言,恰逢此时肚子紧张起来,赶紧将正在晨洗的老公从洗手间赶出,接着自己就尖叫一声:见红了。当天就进了医院。

  然而所有的感觉又全部销声匿迹了,从2月24日到2月27日,我和老公屡屡冒着被护士和医生责骂的危险奔回家吃饭睡觉,深夜却在住院部的护士站旁散步看公告牌与产友闲聊,呼叫护士的按铃用的是铃儿响叮铛,我从来就分不清蹦四与恰恰的音乐,大学时总在这首曲子响起时在一旁练恰恰,因此在与老公散步的同时不自觉得来几步恰恰尔后相拥哈哈大笑(现在想来很是怀念,那是最后的悠闲时光)......27日早上5点我们在同室的婴儿屡屡的哭声再次吵醒后决定回家去补一觉,清凉少人的街上我与老公决定如果3月1日凌晨还没动静就剖不等了。中午上厕所发现胶状的分泌物增多,就对从老家赶来伺候月子的大姐说晚上不跑了老老实实在医院待产好了。

  正好晚上下了今年的第一场雨,大约晚八点大姐拎着饭老公提着西瓜,满满一大桶的面条还有鸡与排骨我全灭了,九点钟左右一个西瓜让我灭的差不多了时那种感觉又来了,老公打趣说怎么一吃西瓜就要生孩子。我也不好说什么赶紧抓紧时间休息,在时而迷糊时而疼痛中,疼痛感越来越明显到十点半左右我已明确的告诉老公这回是真的了。

  很痛,比来事时的疼痛强烈很多,我一边擦汗一边想,还好有间歇时间似乎很困总能在这时候睡着。最开始老公还试图用转移注意力的方式帮我缓解疼痛,不停的讲我们在一起的美好时光,但没用的,我笑着告诉他不痛是生不下孩子的我们要直面这种幸福的疼痛。于是痛来了我就说又来了老公就用手掌在我的尾锥骨部位慢慢的按摩同时一起数数,按我们的节奏大约数到二十七八时,疼痛就过去了。老公问值班的护士找来纸笔记录着疼痛的间隔时间并不停的询问护士但得到的回答总是还早呢。在老早的思想准备中有一项就是只能因为客观的原因需要剖,曾对老公说过一定要支持我鼓励我不可以先放弃不可以哭还是那句话不痛怎么能当妈妈。但当我疼痛难忍时老公一次又一次的问护士还需要多久,而我似乎也挺不住了让老公去找值班医生可不可以剖老公急急的去了但回来的消息却是不行只有一个值班医生要预备急诊我们只好接着数数,那时是一点半左右我们都认为还早:我同学去年生小孩从痛到生共用了二十二个小时。大约半小时左右后疼痛变了,宫缩的疼已不是最厉害了,是腰还是盆骨象散架似的疼,而且有了想用力的倾向,我一边让老公去找护士一边嘴里轻呼着:不能用力不能用力不能用力。护士没找来我们就傻傻的等。突然一股热流涌出,我大叫破水了。同室伺候女儿的阿姨说按铃别去找了我们才反映过来。

  铃儿响叮铛的乐曲响了好久有护士询问,一听情况赶紧就过来了。内检的结果是没破水但宫口开了一句进待产房吧就进去了,这个地方我并不陌生四天来每天我都进去吸氧做胎儿监护见过了至少五位以上的待产妇也领略了助产士的种种嘴脸充分认识到钱花哪哪好。老公一进去就赶紧问哪交陪产费给你行吗护士不耐烦的说先出去检查完再说又问外边送进来的护士情况听见宫口才开了一指很不情愿地说这么早就送进来了我们都忙死了但还是领我进了待产房。等进去一检查才惊呼什么一指七八指都不止了。又问能走吗我连忙说能下床就走。门外传来铃儿响叮铛的乐曲我边往产房小跑着心里边恰恰恰的抑制不住兴奋:只几个小时连我同学的一半时间都没用。

  产房里一位产妇刚生完孩子在休息,俩助产士中的一个让我自己爬上产床,我自己还是忍不住想用力难免会发出怪叫出来,其中之一很不客气的说不要叫不要叫至于还说什么我忘了,当时是有点生气的但不敢发作,只好忍住不叫,现在想来不叫是对的但那些人的态度实在太过分了。一会儿她们走到我跟前说我现在帮你接生,话音未落我就一使劲,不要使劲不要使劲一个嚷嚷到让你使劲时你再使。感谢那晚的鸡汤排骨面条或者还有西瓜,在两位助产士一会儿说用力一会儿说看见头发了接着又说了两三次的用力别放松后,我感觉到了所谓的热流听见了事呱呱的婴儿初啼声接着看见助产士将手中粉红色的肉冲洗过后递到我面前,哦,是个女儿。此时是凌晨三点四十六分。

  剩下的回忆就是似乎寂静的产房昏黄的灯光还有因缝针的疼痛,女儿安静躺在我左手两米远的地方,我看着她心中充满了自豪和满足忘了疼痛也忘了饥饿。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生产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