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顺产经历-顺就顺了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15:17  新浪育儿  

  妈妈:学木

  从孕晚期开始一直起夜,有时候一晚上要起来好几次,一周以来经常会有轻微的肚子疼,开始还紧张一下,后来发现没事也就不放在心上了。不过这次是来真的了。

  2006年1月23凌晨4:30,迷迷糊糊地起来上厕所,发现内裤上有些许淡淡的红色,我明白这就是见红了,激动~~冲进老公的房间告诉他这个消息,老公呼地一下坐起来,我赶紧告诉他还早呢。从怀孕以来我一直在网上看大家的生产日记,对生产的过程已经烂熟于心,初产妇生小孩平均要12小时,有的人见红一周都没动静呢。

  刷牙洗脸,收拾东西,我和老公都没说话,空气中充满了紧张的气氛。大家都说生小孩需要力气,一定要多吃东西,所以我早饭吃了好多,把家里的点心面包都吃了,还吃了好几块糖和巧克力,一边吃一边觉得特别悲壮,就要受苦了~~~~

  吃完东西,紧张害怕的心情越演越烈,坐在沙发上我就哭了。真不想去医院,去了就回不来了,老公过来安慰我,然后给我妈打了电话。

  7:00我们拿着待产包下楼打车,接我妈,然后直奔海妇。

  早晨的阳光十分明媚,司机很健谈:你们这是去医院检查啊?我妈说:哪啊,这是去医院生呢。司机说:真看不出来,肚子不大。我从怀孕以后一直挺利落,直到该生了行动还很方便,缺点就是坐公车没人让座:(

  车窗外阳光灿烂,紧张的心情缓解了一些。星期一的早高峰一般都是十分严重的,但是我们那天十分顺利,阜石路,远大路,稻香园桥几个拥堵的路段都没堵,而且一路绿灯,司机说这是好兆头,并预言我会生个男孩。男孩女孩我都喜欢,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直觉得是个男孩,不过事实证明这个感觉是错误的,呵呵。

  在妈妈和老公的陪伴下,我怀着紧张的心情走进熟悉的海妇,仍然是拥挤的挂号大厅,在我看来却有了特别的意义。挂了急诊,还是平常常看的那个大夫,她检查后说还没开呢,今天生不了。我天真地希望她接下来说:还早呢,回家吧。可是她却说:住院吧。唉,看来真的走不了了。大夫问我住单间么,我一直没想住单间,觉得就一晚上住什么单间啊,不过网上说单间很必要,别人的经验还是很值得借鉴的。后来的事实证明,单间太重要了,顺产也要住三天院,单间是许多人托关系找人都住不上的,如果有条件一定要住。医生开了一个小条让我到产二区找护士长,护士长说上午刚好有人出院,给你安排一下。我的运气真是太好了。

  中午12:00左右,我们办完住院手续,住进了单间。海妇的饭是办理住院的当天就提供的。我们还坐在楼道里等单间的时候,发饭的小姑娘就把午饭发给我们了。这里说一下,海妇的饭一天六顿,除了早中晚三餐外还有三个加餐,全是鱼汤、鸡蛋、小米粥等专门给产妇吃的,味道很好,量特大,我们订了一个人的饭,够我和月嫂两个人吃的。

  做完B超皮试等检查,我踏踏实实地待在单间里等着生了。单间里有电视、微波炉、冰箱和独立卫生间,十分方便。这时候的宫缩大概十分钟一次,每次大概2、3秒钟,虽然不算疼,但是足以加重紧张害怕的情绪,我又开始哭,妈妈和老公不停地安慰我。护士时不时进来问宫缩的时间,我们便开始记录。时间在焦虑和害怕的心情中一分一秒的度过。

  下午16:00左右,我打电话给曾经生过小孩的朋友咨询,她鼓励我顺产。怀孕以来我一直是顺产的拥护者,顺产对妈妈和小孩都好,但是肚子一开始疼,我就想剖了,因为那2、3秒钟的疼痛已经让我害怕得发抖了。我又打电话给爸爸,爸爸鼓励我要坚强,我又哭了。唉,现在想想,那个时候太没出息了,还没开始正式疼呢。

  晚上19:00肚子疼得越来越密,害怕的心情已经升级到恐惧。我太害怕了,拉着老公去找大夫要求剖。可是大夫说我的个子高,孩子又不大,她估重6斤多,条件很好,一定得自己生,还说剖的人多少都会发生粘连,还有伤口,生完孩子不是一个完整的人了,说得挺吓人,态度十分坚决不给剖。我去找了一次不死心,后来又去找过一次,值班大夫给了我们一张剖宫产手术协议书,老公看到上面写的各种可怕的意外,更加坚定让我顺产了。我失望地回到房间。妈妈和老公继续耐心地对我进行说服教育,可是我一点都听不进去,疼痛和恐惧已经完全控制了我,我在顺产和剖宫产之间摇摆不定……

  晚上21:45正式进入产程,肚子疼得十分厉害,已经疼得下不了地了。老公和妈妈都在身边陪着我,虽然疼痛越来越厉害,但是我心里却十分踏实,我最最亲爱的人都在身边,又在著名的妇产医院,绝不会有意外。我一直有痛经的毛病,感觉生产的疼痛和痛经差不多, 比之前想象的疼痛轻多了。我还以为我会疼得精神崩溃呢,经历过后才知道虽然真的是很疼,但是是完全可以承受的。

  晚上23:45疼得太厉害了,胃里翻江倒海,我冲进卫生间哇哇吐起来,忽然觉得下身一热,心想一定是出了好多血,我一边哭一边对赶过来的妈妈说,我流了好多血。可是妈妈说没有血啊,我自己也看了看,真的没有红色。可是裤子全湿了,我一下子明白这是破水了。妈妈赶紧把护士叫来,护士拿着试纸在裤子上按了按,试纸变了颜色,护士说是破水了,不许下地了。过了一会儿,大夫过来肛检,说开了不到一指。天啊,我已经疼了两个小时了,一指都没开啊,什么时候能开到十指~~~!!!心里觉得绝望,又开始嚷着要剖。身边的妈妈和老公一直安慰我,说前二指是开得最慢的,后面就快了。我心里面就想着赶紧开到二指就可以打无痛了。我不停地催老公和妈妈去找护士,看我的宫开进展,可是一直特别慢。真是度秒如年啊。

  2006年1月24凌晨5:20,大夫过来检查说可以进产房了。太高兴了,就可以打上无痛了。我生孩子那天晚上,有十个产妇生产,我是第十个。麻醉师忙不过来。我开到四指才打上无痛,白白多疼了二指,555555555555555。

  分娩室里有三张产床,产床的样子挺夸张的,有点象太空椅,躺在上面软软的,不象网上说的那么冰冷可怕。没有妈妈和老公的陪伴,我要自己单独作战了。助产士又给我检查了一下,说我帮你开一下宫口,我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帮我开,就觉得肚子狂疼了一下,我一下子叫出声,助产士说用鼻子吸气,嘴呼气,我按着她说的做,疼痛慢慢缓解,真疼!!,原来是这么帮啊~~:(

  宫缩一阵一阵的,我忍不住往下使劲,觉得小孩自己往外钻,助产士看我往下使劲就说,不许使劲,宫口还没开全呢,你现在宫颈已经充血了,再瞎使劲不好生了啊。再次宫缩的时候,我就使劲哈气,忍住不使劲。但还是觉得小孩在努力往外钻。

  助产士给我打上点滴,又等了大概十多分钟,麻醉师终于出现了。她让我侧躺,把身体曲起来,程序和网上写得一样。我疼的时候就告诉她,她趁我宫缩的间隙把针插入脊椎。插好以后,我可以平躺过来。从脊椎连出来一个塑料小管,麻醉师告诉我疼的时候就按一下上面的按钮,还嘱咐我不能老按。我心想,花了钱,干嘛不用啊。一疼我就按,一疼我就按,哈哈。打上无痛以后,大概十多分钟,疼痛消失了,真的不疼了。我躺在产床上,等待宫开。

  只有一个助产士在产房陪着我,看样子累得够呛,趴在桌上打吨。这时妈妈偷偷走进产房,她不放心我,我告诉她已经打上无痛了,不疼了,开了四指。助产士发现我妈进来,把她轰出去了。后来,我妈还是时不时探头进来看看我的情况,每次都要被助产士骂。我妈真是我妈,疼我啊~~

  躺在产床上,心情特别平静。窗外的光线慢慢亮起来,马路上的公车和行人来来往往,这个平常的早晨对于我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我的小宝贝正在努力着来到这个世界,我也在等待着最后的冲刺。

  护士开始交接班,新来的护士帮我冲洗,备皮,我知道最后的时刻到了。

  2006年1月24日早上8:15,大夫终于说可以使劲了。我按照大夫的指导,摆好姿势,使出全身的力气想尽快把小孩生出来。之前在网上看到许多可怕的事情,小孩生不出来,大夫用产钳把小孩夹坏了什么的。我可不能让大夫夹我的小孩。我使劲啊使劲,这时候一点不觉得疼,心思全在用力上。

  几次用力后,大夫说这次不管有劲儿没劲儿一定要把小孩生出来。我拼了命往下使劲,觉得力气还没使完,小孩就被拽了出去,大夫轻轻拽脐带,胎盘马上也出来了。

  大夫说给你打一针麻药,缝合伤口。什么时候侧切的我都不知道。护士把小孩举起来给我看,问男孩还是女孩,我见到我家宝贝的第一眼居然是屁股诶~~~是个女孩。

  我激动啊,,我~~我~~我把小孩生下来了,我有女儿了,我忍不住哭了。大夫说别哭,哭容易出问题,本来是好事。我不敢哭了。一会儿护士把小孩包好放到我怀里,天啊,我的小孩。她张着嘴挥舞着小手使劲地哭啊哭,眼角有一滴眼泪,泪珠里还有血。我一动不敢动,怕碰坏了她。护士把小孩放在我的胸前,使劲捏了一下我的乳头,透明的乳汁一下子出来了,太神奇了,居然有奶耶。

  缝合伤口开始不疼,后来可能是麻药劲过了,越来越疼,我使劲忍着,心想生孩子都过来了,还怕这个。伤口缝好后,护士把小孩抱开,另外一个护士把我搀下产床,坐上轮椅,护士把小孩放在我怀里。我抱着小孩,像个英雄一样雄鸠鸠气昂昂地出了产房。

  电视里面演产妇生完小孩都像死了一样睡过去,我可不是,也许是打了无痛,节省了不少体力,我生完以后特别亢奋,一点没觉得累。我发短信给所有的亲戚、朋友和同事,兴奋地和妈妈老公说话。

  小孩一直放在我床边的小床上,我怎么看也看不够。太棒了,太神奇了,我和老公一起创造了一个小生命,现在这个小生命就躺在我的面前。真好看呀,她那么弱小,那么娇嫩,我们的小家增添了一个新成员,新生活开始了:D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生产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