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太顺的顺产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15:41  新浪育儿  

  妈妈:sunrisering

  我所理解的顺产,是指在家见红,然后洗澡(因为据说见红后24-48小时才生),然后上医院,然后痛啊痛地宝宝就哇的一声诞生了:)

  我的预产期是6月22号。

  6月10号周五,幸福的周末,“生前”最后一天上班,我还盘算着有十来天的时间可以好好地睡懒觉,然后把屋子收拾干净,迎接家庭新成员,还可以逛逛街,压压马路什么的……而且,还是我产检的日子,好久没有陪我去医院的老公请了假,开着我们为宝宝新买的车车隆重地送我去医院。这天对于宝宝来说,是38w+3。

  我要去照B超,挺着我的大肚子步履轻快地去照B超,说实在的,如果不是外貌上的改变,我自己都不相信自己怀孕了,我甚至怀疑自己能去跑个800,1000米的。当然,只是设想而已而已。

  B超大夫面无表情,说着一个个数字,我盘算着:要不要问问她给宝宝买蓝色的衣服还是粉色的衣服?

  “羊水,5,有点少,但也不是太少,找大夫吧”

  我的头有点大。我的宝宝没水喝了。

  走出B超室,我在大大的包包里翻啊翻啊,在饼干与苹果的缝隙中掏出一张皱巴巴的纸,上面记录着B超参考值。嗯,宝宝头有点大,是个大头娃娃吧,羊水的下限值是3,不急不急。 有了一系列数据的安慰,我重新振作起来,“率领”着孩儿他爸下楼去产科了。

  医生有些累,什么话都没问,拿出个我没见过的方子:住院单!我的心跳顿时加速,最后在我的询问下,医生挤出三个字:羊水少。

  老公拖着没精打采的我,出门诊大厅,左拐右拐……这时候我觉得自己好脆弱啊。

  省去一系列问话,无非是末一次月经,有无其他疾病什么的。开始检查。医生轻描淡写的一句话顿时让我心跳加快:你已经宫开一指了。天!什么时候的事情,我还没见红呢,我还没宫缩呢,就这样就开一指了,生孩子也忒容易了吧!

  略去一晚上经历,周六上午,宫开仍旧一指,我还是活蹦乱跳的。

  医生上了催产素。现在我的宫缩大概10分钟一次,可每次宫缩我只是觉得肚子发紧,和平时走着走着紧绷绷的感觉一样,没什么不适。

  下午医生查房的时候说:争取让你今天生出来。我赶紧回答:谢谢谢谢!可还有半句话没说出来:为什么我肚子还不痛呢?

  晚7点,老公和婆婆来看我,送来了很丰盛的饭菜、水果,我依旧活蹦乱跳的,本来想把医生的话转达一下,但怕他们担心,一晚上睡不好,话到嘴边却又咽下。

  晚9点半,医生检查,宫开3指半。“人工破水吧!”“为什么要人工破水?”“因为你的羊水少”。天!好吓人啊!我立刻拿起手机……但想着这么晚了,还不知道什么时候生呢,妈妈的身体不是很好,让她睡好觉吧,别大半夜地跑来了。

  把手机放下,手机还有一格电。

  护士姐姐不客气地安慰着我:人工破水痛什么痛啊,不痛!

  我拖着拖拉板,慢吞吞地走向产房,经过一个产房,里面的姐姐在呻吟着,她已经进去3个多小时了,我们在待产室临床。

  人工破水由医生来做,医生唱着小曲,跟旁边的人说:啊,她怎么不痛啊?一点都不象宫开三指的。

  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大家:人工破水确实不痛。感觉有股热热的水流出来。但是,唱小曲的医生一句话让我差点没背过气去:这羊水哪儿少了?天!我的周末啊,我为什么要提前来啊!

  人工破水后,回到待产室,身体有些不适了,想上厕所,想小便,但是破水后是不能下床的,只好在床上解决。

  不适渐渐强烈,越来越想小便,胀胀的。后来发展到想大便,我开始对医生说:我要剖腹……当然,医生没理我。

  终于有人来了,又检查了一下,说:去产房吧。我躺在车上,望了望挂在墙上的大钟,12:05分,端午节已经过了。

  上了产床,以前看的什么什么呼吸法根本就用不上,自己的感觉就是想大便,助产士在旁边说,深呼吸,顶住,好,吐气……没有思维了,跟着她的话做就好了,感觉没多久,宝宝出生了!与电视上听到的声音迥然不同,他的声音细细的,小小的。有人提着宝宝的腿,往我这边一送:男孩,看看吧……且不提俺高度近视这个伤心话题,单说她的速度那么快,也看不过来呀。但是真的很神奇,刚才排山倒海般的胀痛消失得干干净净,我躺在那里,什么也没想,医生还忙着处理侧切的伤口,说实在的,什么时候切开的,我丝毫没有感觉。好在产房的钟很大,我眯起眼,看清楚了我的宝宝出生的时间:12:36分。

  我被推出产房的时间是1:05分,从我开始觉得不适开始,才过了3个半小时。

  护士把我推到走廊,居然走了!!过了一小段时间,她的声音从走廊的另外一边传过来:××的家属!过来看一下!我赶紧用尽我全身力气,因为真的很想睡觉,大声地喊:没有家属,家属没来!

  回到病房,拿出手机,犹豫了一下,还是拨通了家里的电话。第二声妈妈就接起了电话,她估计担心着我,没睡沉吧。“妈妈,我生了,男孩,6斤6两,我的手机没电了,你们明早再来吧”手机一下子断了,但我该说的也说完了。妈妈后来说,她接完电话哭了,高兴的,然后想着我自己经历这一切,又有点伤心。

  宝宝被护士抱到我身边,他在睡觉,我对他说:宝宝,我是你妈妈。他仍然在睡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生产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